草原旅遊>熱點新聞>

冬季新疆昭蘇鋪開一幅多姿多彩冰雪畫卷

2016-02-19 11:05:59 | 來源:天山網 | 作者:李文武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      冬日的新疆昭蘇縣寧靜而又充滿詩情畫意,一片純白色的世界中,有白楊林霧凇和冰湖,天山雪峰下還有牧民小木屋炊煙嫋嫋。

雪山松林、駿馬、蒙古包、馬拉雪橇、雪海日出……冬日的新疆昭蘇縣寧靜而又充滿詩情畫意,一片純白色的世界中,有白楊林霧凇和冰湖,天山雪峰下還有牧民小木屋炊煙嫋嫋。冬日的昭蘇大草原,是一片壯美的冰雪草原,雄渾的林海雪山,構成了一幅多姿多彩的冰雪畫卷。

昭蘇縣委宣傳部副部長鄧廷均説,昭蘇縣的冬季長達半年至久,冬季雪量大、雪質優良、結冰期和積雪期較長,具有得天獨厚的冰雪資源。這裡有號稱“天山之父”的汗騰格裏峰,有鬼斧神工之作的木扎爾特冰川,有令人神往的夏塔大峽谷,是冬季旅遊的最佳選擇。

據了解,1月16日,昭蘇縣2016年“雪之戀”冰雪旅遊節在汗騰格裏滑雪場拉開帷幕,到3月15日結束,冰雪旅遊節系列活動將持續3個月。冰雪旅遊節系列活動分三大塊23個小項,主要是依託冰雪旅遊資源體驗冰雪運動、欣賞冬季美景、品味冬季文化,調動廣大群眾參與冬季旅遊的積極性,讓各地遊客真切地體驗到昭蘇冬季裏別樣的雪地風情。

(通訊員李文武攝影報道)

1  2  3  4  5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