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遊>熱點新聞>

第二屆中國·鄂倫春冰雪伊薩仁盛大開幕

2016-01-04 14:36:17 | 來源:呼倫貝爾日報 | 作者:王力傑 侯玉鵬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      “伊薩仁”是鄂倫春語“集會、聚會”之意,冰雪伊薩仁是該旗將文化與旅遊相融合的冬季旅遊活動,同時也是呼倫貝爾冰雪那達慕的系列活動之一。

冰雪興安嶺,銀色鄂倫春。為充分利用冬季冰雪旅遊資源和鄂倫春民俗文化資源,打造冬季旅遊品牌,2015年12月24日,鄂倫春自治旗舉行了第二屆中國·鄂倫春冰雪伊薩仁盛大活動。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李才,國家旅遊局副巡視員、中國社科院旅遊研究中心研究員鄧宗德,中國民族節慶專業委員會副秘書長楊海周,市旅遊局負責人及旗四大班子領導,友鄰地區領導、嘉賓、上級新聞媒體、戶外運動協會、攝影愛好者、遊客等參加開幕活動。

“伊薩仁”是鄂倫春語“集會、聚會”之意,冰雪伊薩仁是該旗將文化與旅遊相融合的冬季旅遊活動,同時也是呼倫貝爾冰雪那達慕的系列活動之一。此次活動的主題是“到鄂倫春人家來看雪玩雪體驗雪”,活動內容有冬季馬拉松大賽、本布利大賽(鄂倫春民間足球賽)、“穿林海跨雪原”徒步活動、“冬·美鄂倫春”攝影交流活動,參觀民俗展、冰雕雪雕作品,觀看民族歌舞表演、民族競技比賽,體驗雪地自行車、雪橇、雪上沖浪、冰爬犁、滑冰、冰上碰碰車等冰上雪上娛樂活動。活動時間截止2016年3月。

該旗通過合理設計各種內涵豐厚的民俗旅遊體驗産品、冰雪體驗産品、觀光類冰雪旅遊産品及民族體育競技文化交流産品,促進資源向産品轉化,打造鄂倫春“旅遊無冬天”産品,創新冬季旅遊遊憩模式,激活渠道市場,增加遊客量,讓遊客親身體驗鄂倫春別樣的冬天,深切感受大自然的美景,實現“冷資源變熱效應”,使鄂倫春成為呼倫貝爾獨具特色的冬季旅遊目的地。

開幕式上,舉行了薩滿祈福祭火儀式、冬季民族體育競技活動、民族歌舞表演、各種冰上雪上體驗娛樂活動等。中國民族節慶專業委員會副秘書長楊海周宣讀了國家民委中國人類學民族學研究會《關於授予鄂倫春自治旗人民政府“中國品牌節慶示範基地”榮譽稱號的決定》,國家旅遊局副巡視員、中國社科院旅遊研究中心研究員鄧宗德為鄂倫春旗授予“中國品牌節慶示範基地”牌匾。

國家旅遊局副巡視員,中國社科院旅遊研究中心研究員鄧宗德為鄂倫春旗授予“中國品牌節慶示範基地”牌匾。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