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遊>熱點新聞>

內蒙古阿爾山有條不凍河

2015-12-18 11:39: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 作者:吳勇 張金河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      目前,最低氣溫已降至零下25攝氏度左右,但蜿蜒在阿爾山大峽谷中的中蒙界河——哈拉哈河依然汩汩流淌。

  “不凍河”畔銀裝素裹。

  馬兒在冰封的草地上覓食。

    原標題:阿爾山有條不凍河

深處大興安嶺懷抱的內蒙古興安盟阿爾山市每年10月即被冰雪覆蓋,目前,最低氣溫已降至零下25攝氏度左右,但蜿蜒在阿爾山大峽谷中的中蒙界河——哈拉哈河依然汩汩流淌。

阿爾山全稱“哈倫·阿爾山”,意為熱的聖水。由於距離火山較近,地熱溫泉資源豐富,河流在嚴冬季節也不會封凍,被譽為“不凍河”。到了冬季,阿爾山地區冰天雪地,水流潺潺。河流兩側,蒸騰的水汽使得河畔的森林樹枝挂滿冰霜,霧凇奇觀綿延百里。近年來,由於這裡基礎設施大為改善,許多遊客在冬季慕名而來。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