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一週食安黑榜:老鄉雞、“舒達源”蘇打水、“金角”牛肉乾

發佈時間:2022-06-20 15:15:30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老鄉雞使用過期雞油被處罰80000元

6月6日,上海市長寧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行政處罰決定(滬市監長處〔2022〕052022000205號)顯示,老鄉雞(上海)餐飲有限公司凱旋路店使用超過保質期的煉製雞油加工、製作“肥西老母雞湯”,最終被沒收違法所得人民幣6273.00元,並被罰款人民幣80000.00元。

另外根據老鄉雞招股書披露,老鄉雞此前曾6次因食安問題受到行政處罰,累計被罰沒173148.5元。

黑龍江“舒達源”蘇打水抽檢不合格

河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標稱黑龍江舒達飲品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舒達源(359mL/瓶,生産日期:2021-09-07),溴酸鹽檢出值為0.0135mg/L,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01mg/L。

黑龍江舒達飲品有限公司官網稱,舒達源水源地(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克東縣)被國家授予“中國蘇打水之鄉”的稱號,2015年獲得“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認證。而舒達源為保證産品的至高品質,採用了領先的過濾設備,建造了具備國際化標準的廠房和生産線,全部産品均在水源地灌裝,從而保證了水質的天然零污染。

中華老字號重慶金星股份公司“金角”牛肉乾不合格

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標稱重慶金星股份有限公司生産,北京盒馬網路科技有限公司麗澤橋分公司經營的老四川香辣牛肉乾(金角商標,生産日期:2022/1/8),菌落總數檢測值為1.8×10⁴;1.5×10⁴;2.9×10⁴;8.8× 10³;1.3×10⁴(CFU/g),標準規定為n=5,c=2,m=10⁴,M=10⁵(CFU/g)。

重慶金星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金角”牛肉乾始於1937年,為著名重慶特産,曾獲“中華老字號”,“四川省工商局著名商標”,“重慶市著名商標”,“重慶知名産品”等榮譽。

2批次中國馳名商標“察爾汗牌”食鹽不合格

甘肅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格爾木鹽化(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定西分公司銷售的,標稱格爾木鹽化(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察爾汗牌50kg/袋加碘日曬鹽(生産日期:2022-1-4),碘(以I計)、粒度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

另一批次標稱該公司生産的生産的察爾汗牌50kg/袋加碘日曬鹽(生産日期:2020-11-16),碘(以I計)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

據青海省格爾木鹽化(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官網介紹,集團是國家食鹽定點生産和食鹽定點批發企業,主要從事食用鹽、工業鹽、鉀肥和灰砂磚的生産與銷售。公司食鹽系列産品均被國家食品發展中心認定為“綠色食品”。“察爾汗”牌商標被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崑崙”牌被評為青海省“著名商標”。

四川牧遙牛奶食品公司1批次純牛奶不合格

四川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標稱四川牧遙牛奶食品公司生産的純牛奶(農科+圖形商標,生産日期:2021/11/7),非脂乳固體檢測值為8.28%,標準規定為點8.5%。

另外根據2021年3月內江市東興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行政處罰決定(內東市監處〔2021〕51101121000161號),四川牧遙牛奶食品公司因生産經營標注虛假生産日期的食品的違法行為被處罰55000.00元。

雲南十大名茶昌寧紅龍騰滄江紅茶農殘超標

雲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雲南昌寧紅茶業集團有限公司生産的昌寧紅龍騰滄江紅茶(規格:250克/袋,圖形商標,生産日期:2022-04-05),乙酰甲胺磷檢驗結果為0.088mg/kg,標準值為點0.05mg/kg。

雲南昌寧紅茶業集團官網稱,“昌寧紅”是獨具特色的中國紅茶高端代表性品牌。産品出口20個國家和地區,是中國規模最大的CTC生産商,農業産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雲南省出口領軍企業,雲南十大名茶。

安徽省著名商標倮倮牌糙米粉黴菌超標

安徽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標稱安徽倮倮米業有限公司(滁州)生産的糙米粉(250克(25克x10)/盒,倮倮及字母圖形商標,2021-12-25),黴菌檢驗結果為870CFU/g,80CFU/g,14000CFU/g,2900CFU/g,4900CFU/g,標準值為n=5,c=2,m=50,M=10²CFU/g。

安徽倮倮米業有限公司官網稱,倮倮米業成立於2008年3月,是安徽農墾集團--安徽省農墾農産品有限公司下屬企業。是集種植、烘乾、倉儲、精深加工、新産品研發、銷售于一體的、品質可追溯的稻米全産業鏈省級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

安徽華皖酒業華皖銀星陳釀酒精度不達標

安徽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安徽省華皖酒業有限公司(六安)生産的華皖銀星陳釀(白酒)(450mL/瓶 酒精度:42%vol,華皖銀星陳+圖形,2021-12-17),酒精度檢驗結果為40.0%vol,標準值為41.0-43.0%vol。

安徽省華皖酒業有限公司官網稱,公司是一個集科、工、研、商于一體的專業從事白酒、食品、飲料生産經營的現代企業。已經通過ISO9001:2008品質管理體系認證,建立健全品質保證體系,聘請了白酒行業專家沈怡方、賴高淮、賴登、金濟良等對産品進行技術指導,産品合格率高。

安徽大團結農業啟航牌菜籽油溶劑殘留量超標

安徽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標稱六安市大團結農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徽州原香菜籽油(5L/桶,啟航,2021-01-24),經安徽省産品品質監督檢驗研究院檢驗發現,其中溶劑殘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15.5mg/kg,標準值為不得檢出。

公開資訊顯示,六安市大團結農業股份有限公司為大團結農業股份有限公司曾用名,公司為新三板上市公司,簡稱:大團結,代碼:872500。


責任編輯: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