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沃爾瑪將關閉廣州、南昌等4家門店,稱係持續優化業務正常舉措

發佈時間:2021-04-21 11:12:56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歐陽曉娟

近日,沃爾瑪位於廣州、南昌、湖州、商丘的4家門店均貼出結業公告,稱將於4月22日起停止營業。4月20日,沃爾瑪相關負責人回應新京報記者稱,沃爾瑪會定期回顧門店的業績以確保持續優化業務,開店或者閉店都是零售行業日常運營的正常舉措。

近日,沃爾瑪廣州光源店、沃爾瑪湖州二環東路店、沃爾瑪南昌青山南路店、沃爾瑪商丘民主路分店紛紛貼出結業公告,稱將於2021年4月22日起停止營業。但在停業公告中,沃爾瑪並未透露閉店原因。

新京報記者注意到,在這批門店中,營業最久的是廣州光源店,該店前身是沃爾瑪收購的“好又多”超市,于1998年8月開業,至今已超過20年。據統計,近一年,沃爾瑪在廣州已關閉4家門店,只剩9家門店。此外,南昌青山南路店于2009年開始運營,據悉,該店關門是因為要聚合沃爾瑪在南昌的門店資源。除了該店,目前南昌還有5家沃爾瑪門店以及1家山姆會員店。

針對同一時間關閉4家門店的舉措,4月20日,沃爾瑪相關負責人回應新京報記者稱,公司定期回顧門店的業績以確保持續優化業務,開店或者閉店都是零售行業日常運營的正常舉措。“中國是一個充滿發展機遇的市場,我們對中國經濟和市場充滿信心。”上述負責人還表示,沃爾瑪中國將開設更多的沃爾瑪門店、山姆會員商店和雲倉,提供線上線下無縫連接的全渠道服務。

據財報數據顯示,2021財年沃爾瑪全年總營收為5592億美元,同比增長6.7%;2021財年全年,沃爾瑪歸母凈利潤為135.1億美元,同比下降9.2%。

責任編輯:陳思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