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茶人説茶

傳承傳播茶文化 全面推動中國茶産業高品質發展

發佈時間:2019-12-27 16:56:44 | 來源:中國青年網 | 作者:

12月23日,中茶公司成立70週年活動在人民日報社舉辦。本次活動旨在品讀中國茶産業發展與中國茶文化傳承傳播,講述中茶七十載創新發展故事,弘揚中茶人七十載砥礪奮進精神,唱響中國茶主旋律。

于旭波在致辭中指出,70年來,中茶始終牢記責任、堅守使命、與時俱進、砥礪奮進,主動適應不同歷史發展階段形勢和任務要求,用實際行動不斷譜寫振興茶産業、繁榮茶文化的新篇章,堅持服務政治和外交大局,堅持以引領帶動中國茶産業振興為己任,堅持“忠於國計、良於民生”的價值追求,堅持以改革求發展,以創新謀智取,勇立行業前沿。

 

中糧集團黨組副書記、總裁于旭波

“中茶公司供應內銷,為扶貧、致富、鄉村振興等國家戰略寫下了濃抹重彩的一筆;保證邊銷,為保障人民生活需要,促進民族團結、共融、持續作出了重大的貢獻,科技創新不斷深化改革和引領茶行業健康持續發展,載入了共和國的歷史卷章。”談到中茶的科技創新發展時,陳宗懋表示,中茶用科技力量推進一個古老傳統行業走上現代化道路。

70年來,中國茶産業勵精圖治、榮耀重歸,不僅創造了茶産業各項經濟指標的全球領先,還在持續為世界茶産業打造中國樣板,提供中國經驗,展現新時代大國應有的風範和責任感。王慶稱,作為茶葉國家隊的中茶公司,堅守敢為人先、舍我其誰的精神,兢兢業業、克勤克儉、奮發圖強、攻堅克難、為國試茶、努力奉獻,為新中國的經濟建設作出了突出貢獻。

江用文代表中國農業科學院茶葉研究所、中國茶葉學會對中茶公司成立70週年表示祝賀。他談道,長期以來,中國農業科學院茶葉研究所、中國茶葉學會與中茶公司相互支援、攜手合作,結下豐碩成果,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希望今後繼續加強交流,深化合作,協同創新,戮力推動茶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孫忠煥稱中茶公司為新中國茶業的排頭兵、新時代的新標桿,“中茶公司70年的發展歷程始終與中國茶業的發展緊密相連,把國飲使命作為中茶生存的根基,把國茶技術創新作為中茶發展的動力,把國茶大師的培養作為中茶立足的保障,把國茶品質標準化作為中茶的生命。”

周安達源表示,中國茶葉(海外)有限公司和中茶公司作為合作夥伴,有著共同的目標、共同的理念、共同的責任,都有著對行業發展的前瞻洞察和為社會貢獻健康與美好的義務,更有著對“一帶一路”倡議、對天下茶人同心聯誼之願景、對茶文化傳承與弘揚之使命的一致認同,結成了緊密合作的共同體。

殷建豪會上表示,中茶是歷史的,歷經歲月滄桑,見證了中國茶産業的衰退和蓬勃;中茶是青春的,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鄉村振興戰略、茶文化‘走出去’的過程當中,新的發展才剛剛開始;中茶是國際的,從老一輩黨和國家領導人關心茶産業的發展,到現在登上茶敘外交的大舞臺,讓世界體驗中國茶文化的魅力;中茶又是創新的,從統購統銷的年代,制定標準,開疆拓土,選種育苗,革新技術,到現在的混合所有制改造,打造全産業鏈的品牌消費者産業,從來沒有半點的懈怠。

 

中茶slogan “中國茶·選中茶”發佈

2017年,中茶公司作為國資委首批10家員工持股試點單位,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步入新的發展階段。當下,中茶公司進一步制定高品質發展目標,圍繞“品牌消費品公司”定位,採取了一系列重大舉措,並在此次活動進行發佈:包括籌備成立中茶老茶鑒定中心、定義全新的中茶slogan、出臺新的中茶企業標準以及在70週年之際推出7款70週年紀念産品,為品牌打造不斷注入新的力量。

此外,在活動上還正式發佈了中茶企業標準。中國茶葉有限公司技術委員會先後組織編寫了烏龍茶、白茶、茉莉花茶、普洱茶、安化黑茶、紅茶、綠茶、六堡茶和袋泡茶9個産品標準,並於2019年4月邀請行業權威專家對9個産品標準進行逐一審定並表決通過。此次通過審定的産品標準規定了中茶公司9個茶産品的感官品質要求、理化指標和衛生指標等內容,各項技術指標等同或嚴於國家標準、地方標準,符合技術先進,經濟合理、安全可靠、切實可行的制標原則。並在已有國家標準、行業標準的基礎上,增加了茶葉保質期等創新性的條款。

中茶在不斷推動改革發展的同時,積極響應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號召,認真貫徹落實中糧集團黨組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總體部署,不斷增強責任擔當和行動自覺,積極拓展産業扶貧力度,把脫貧攻堅工作與中國茶葉高品質發展戰略深度融合,帶動茶農脫貧致富奔小康。

中國是茶葉大國,茶文化和茶知識博大精深。為普及和傳播茶知識,推廣茶文化,中茶公司聯合新華網共同推出新華網“中茶説”專欄,並製作了茶葉趣味科普系列短視頻;同時聯合人民網啟動人民慕課啟動中茶茶文化學院,全方位、立體展示茶知識,廣泛傳播博大精深的茶文化,為服務國家戰略貢獻力量。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