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一週食安黑榜:永輝華潤萬家特易購均現不合格食品 光明雪糕菌落總數超標被召回

發佈時間:2019-07-29 15:10:03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大型商超依然多家檢出不合格食品

湖南沃爾瑪所售香醋總酸不合格 進口商被立案調查

2019年7月19日,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關於不合格食品風險控制情況的通告。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委託湖南省産商品品質監督檢驗研究院抽檢的沃爾瑪(湖南)商業零售有限公司長沙勞動東路山姆會員商店銷售的、標稱廣東省廣州市吉葡園商貿有限公司進口的健康多分摩德納香醋(釀造食醋)(原産國:義大利,商標CIRIO,抽樣單編號:GC19000000004430189,規格型號:500毫升/瓶,生産日期:2018年05月28日)總酸(以乙酸計)項目不合格。廣州市番禺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廣東省廣州市吉葡園商貿有限公司進行立案調查。

黑龍江永輝所售有機黑芝麻酸價超標

黑龍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黑龍江永輝超市有限公司哈爾濱道外南直路店銷售的標稱黑龍江省牡丹江農墾輝業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生産的有機黑芝麻(生産日期或批號2018/11/10),酸價(以脂肪計)(KOH)超標。

廣西華潤萬家所售白鯧魚檢出禁用獸藥

廣西壯族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廣西華潤萬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南寧東葛店銷售的白鯧魚,喃唑酮代謝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2.1μg/kg,《動物性食品中獸藥最高殘留限量》(原農業部公告第235號)、《獸藥地方標準廢止目錄》(原農業部公告第560號)中規定,硝基喃類藥物及其代謝物為禁止使用的藥物,在動物性食品中均不得檢出。

特易購今年第三次被檢出不合格食品 中國業務早已被華潤收購

近期浙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特易購商業(浙江)有限公司寧波鄞縣大道分公司銷售的標稱桐鄉市烏鎮沁香園食品廠生産的桂花滿口香,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這已是特易購今年第三起食品不合格事件。Tesco在華發展並不順利,其中國業務早在2014年就被華潤萬家母公司收購。Tesco近年來陸續撤出日本、美國、南韓市場,並在今年1月宣佈裁員近萬人。

夏天冷飲品質問題頻發 光明雙黃蛋都中槍

光明食品大白雪牛奶雪糕菌落總數超標被召回,已售6000余箱

根據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發佈的《關於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19年第23號),上海環球超市管理髮展有限公司冷飲站銷售的、標稱上海光明食品銷售有限公司經銷的、上海益民食品一廠有限公司生産的大白雪牛奶雪糕,菌落總數超標。上海市楊浦區、奉賢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已分別責令上海環球超市管理髮展有限公司冷飲站、上海益民食品一廠有限公司停售、下架和召回不合格食品,並對相關企業進行立案調查。經上海市市場監管局核實,該批次産品不合格是上海環球超市管理髮展有限公司冷飲站存儲該産品的冰櫃製冷系統發生故障導致。

網紅奧雪雙黃蛋雪糕細菌超標

2019年6月21日,溫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標稱營口奧雪冷藏儲運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奧雪牌雙黃蛋(鹹蛋黃牛奶味)雪糕,菌落總數檢出值和大腸菌群檢出值超標。奧雪公司6月29日發聲明,就此事件向消費者致歉,並稱將配合主管部門工作,做好運輸流程、銷售流程的監管工作,成立專門的市場終端監管部門,定期進行全國各地巡迴檢查。

河南登封老北京冰棍菌落總數超標

7月10日,河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關於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19年第31期)〔2019年 第58號〕,登封市市區雪冰冷飲配送站銷售的標稱焦作市怡園冷食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老北京冰棍,菌落總數檢出值超標。

吉林長春拔巴涼冰棍大腸菌群超標

2019年7月22日,吉林省市場監督管理廳發佈關於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19年第29期),長春市雙陽區紅旗冷凍食品銷售處銷售的標稱梅河口市寧輝天泉冷凍飲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拔巴涼(冰棍)(70克/袋),大腸菌群檢出值超標。

責任編輯:陳思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