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智庫

“2019中國商業發展論壇”在上海隆重舉行

發佈時間:2019-05-16 15:45:26 | 來源:北國網 | 作者:

5月15日,“2019中國商業發展論壇”在上海隆重舉行。本屆論壇圍繞食品産業高品質發展,探索以跨境合作和跨界賦能,帶動食品産業發展和地方經濟振興的有效路徑。來自各領域的30余位大咖帶來了一場智慧的碰撞。來自世界各地的參會代表匯聚一堂,共同探討跨境合作、跨界賦能、創新發展與合作的新機遇!

本次以“雙跨雙促”(以跨境合作和跨界賦能,實現食品産業發展和地方經濟振興雙促進)為特色的“2019中國商業發展論壇”,得到了來自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農業農村部對外經濟合作中心、中國商業聯合會、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中國蔬菜流通協會、上海市商業聯合會、山西省河津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援。

論壇主辦方商業發展中心在食品領域深耕多年,其主辦的“第20屆中國國際食品和飲料展覽會”(簡稱中食展)已實現新國際博覽中心大滿館。中食展多年來為參展商和觀眾帶來了豐富的物質食糧,商業發展中心在第20屆中食展舉辦之際,隆重推出“中國商業發展論壇”這一大型高端會議,打造一場食品行業的精神盛宴。

中國復關及入世談判的首席談判代表,原國家外經貿部副部長龍永圖演講

商務部原副部長房愛卿演講

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商業發展中心原主任姚景源演講

中國復關及入世談判的首席談判代表,原國家外經貿部副部長龍永圖先生做了“國際貿易發展趨勢與商業革新之路”的主旨演講,權威解析當前國際貿易發展趨勢。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委員、經濟委員會副主任, 商務部原副部長房愛卿先生發表了“中國商業高品質發展關鍵在於創新”的主旨演講,深刻剖析當前中國商業高品質發展的突破點。商業發展中心原主任,現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姚景源先生出席了論壇,併發表了“著力解決結構性體制性問題,推動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的主旨演講。

商業發展中心主任劉穎霞女士致辭

論壇專門設置了“食品産業高品質發展”的主題對話,由《第一財經日報》副總編輯、第一財經研究院院長楊燕青主持,參與對話的嘉賓有著名經濟學家、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徐洪才,上海市商業聯合會常務副會長、上海市商務委原副主任吳星寶,法國高美愛博展覽集團亞太區總裁謝抒嬑,億滋大中華區公司及政府事務副總裁傅悅。來自不同領域的嘉賓,共同圍繞開放環境下的營商環境、服務業和消費新趨勢、食品行業的現狀和未來,對營商環境、食品市場新機遇以及新科技對商業模式、生産模式的改變等方面展開了熱烈討論。

商業發展中心與山西省河津市人民政府簽約儀式

本屆論壇在5月15日下午設置了三個平行論壇,分別是食品行業跨境合作、賦能新商業與地方經濟振興、食品冷鏈物流發展論壇,聚焦“跨境合作”、“跨界賦能與地方經濟”、“冷鏈物流”等方面展開深入討論。

論壇現場


責任編輯: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