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好荔害”!60元一斤“白糖罌荔枝”?你會買嗎?

發佈時間:2019-05-10 10:23:33 | 來源:華西都市報 | 作者:


  剛剛進入夏天,時令水果荔枝也在四川上市了。但最近網上有傳言稱,今年荔枝價格飛漲,大家直呼吃不起。繼“車厘子無法自由”後,“好荔害”真的來了嗎?5月9日,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走訪了成都十余家水果店、超市,以及網購平臺後發現,大多數商鋪的價格在20-40元之間。也有店舖因品種原因,賣出了的價格近60元一斤,單價已超過“水果之王”榴蓮,直逼“果中貴族”車厘子。

  走訪

  剛上市妃子笑荔枝

  均價在20—40元間

  每年5、6月份,都是荔枝上市的季節。在微信、微網志等平臺,有網友發帖稱,“自上百元一斤的車厘子出現後,荔枝也要以高價‘出道’了”。這樣的帖子,嚇壞了一眾喜歡吃荔枝的人。究竟是真是假?9日,記者趕往成都十余家水果店,並光顧了幾家水果線上平臺,一探究竟。

  成都市青羊區鼓樓北四街水果販賣集合地內,幾乎每個店舖裏都已出現了荔枝的身影。“剛上市的妃子笑,28元一斤。”在一家水果店前,店員謝女士招呼著來往市民,“早上剛運來的,新鮮得很。”而在街角另一家店舖內,紅、綠兩款“妃子笑”也被擺在了顯眼的位置,單價30元一斤。店主羅女士介紹,由於荔枝剛上市不久,只有“妃子笑”一個品種,等五月末荔枝大量上市了,種類還會更多些。

  隨後記者走訪成都市錦江區多家超市看到,超市裏荔枝的價格與水果店持平,大約在20—40元之間。但除了水果店常有的“妃子笑”,一款“白糖罌荔枝”也吸引到不少市民選購。不過,跟先前的“妃子笑”相比,這款荔枝則標出了59.9一斤的價格。除了散稱,還可按份購買,一盒簡易包裝好的荔枝共17顆,售價39元,平均2元一顆。記者注意到,這樣的單價已超過旁邊43元一斤的榴蓮,直逼70元一斤的車厘子。

  漲了

  商家稱進貨價偏高

  “60多塊一斤沒人買”

  而在一些網購平臺上,同樣出現了高價荔枝。一家線上配送商店中,8折後的海南白糖罌荔枝單價為64元一斤。隨後,記者前往其線下商店走訪時,店員蘇先生説,對於網友反映的價格問題,今年荔枝確實比往年貴些。“去年最低賣過幾元一斤的價格,好一點的十幾二十元一斤。”蘇先生説,但現在“妃子笑”差不多都是30元左右的價格,“白糖罌荔枝”就更貴。

  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了解到,荔枝價格走高,一定程度上也影響了商家的銷量。“就在剛才,一對小情侶想買,聽到價格就走了。”蘇先生坦言,具體為什麼今年偏貴,他也説不清,可能與剛上市有關,過陣子價格還會有變化,也有可能跟荔枝今年的産量有關。“我們家的荔枝都是從廣東那邊進的,今年的進貨價就偏高,這兩天60多塊一斤的荔枝沒人買,我們也就沒進了。”

責任編輯:陳思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