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淘寶所售3批次豬肉脯不合格 涉事企業被罰6萬元

發佈時間:2019-04-25 14:05:12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2019年4月24日,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不合格食品核查處置情況通告(2019年第6期),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發佈的《市場監管總局關於1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19年第11號),《通告》(2019年第11號)涉及淘寶網風馬牛企業店舖(經營者為上海風馬牛網路科技有限公司)在淘寶網(網站)銷售的標稱上海風馬牛網路科技有限公司委託江蘇省泰興市鬱香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豬肉豬肉脯(原味)、豬肉豬肉脯(蜜汁味)和豬肉豬肉脯(香辣味),胭脂紅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

經泰興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調查,泰興市鬱香食品有限公司生産豬肉豬肉脯(蜜汁味)80罐、豬肉豬肉脯(原味)75罐、豬肉豬肉脯(香辣味)45罐,以上合計生産了200罐。2018年9月30日,2018年10月20日,2018年10月22日,當事人分別將上述豬肉豬肉脯全部銷售給了上海風馬牛網路科技有限公司,廠裏無庫存。上述3批次的豬肉豬肉脯銷售價格為9.4元/罐,成本9元/罐,貨值合計1880元,違法所得合計1880元。不合格原因為當事人在生産環節添加了胭脂紅。

當事人的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條“禁止生産經營下列食品、食品添加劑、食品相關産品:(四)超範圍、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劑的食品”的規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條“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尚不構成犯罪的,由縣級以上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監督管理部門沒收違法所得和違法生産經營的食品、食品添加劑,並可以沒收用於違法生産經營的工具、設備、原料等物品;違法生産經營的食品、食品添加劑貨值金額不足一萬元的,並處五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款;貨值金額一萬元以上的,並處貨值金額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吊銷許可證:(三)生産經營超範圍、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劑的食品;”的規定。

泰興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給予當事人沒收違法所得1880元、罰款60000元的行政處罰。

責任編輯:陳思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品質興農萬里行海南站品質興農的大旗從雲南傳到了海南。【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