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金百萬被列失信被執行人名單 面臨被摘牌命運

發佈時間:2019-01-18 09:38:23 | 來源: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 | 作者:

曾在京城快紅極一時的金百萬烤鴨,如今確是內憂外患——“實控人被限制消費”、“被列入失信名單”、“因未能如期披露半年報被提示終止掛牌”等,這些林林總總的事件讓這家“新三板烤鴨第一股”被推上輿論的風口浪尖。

被列失信被執行人

1月4日,金百萬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中發佈了補發公告。根據公告內容,2018年11月30日,北京金百萬餐飲股份有限公司因違反財産報告制度被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該案件由濟寧市任城區人民法院執行。

據證券日報報道,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11月30日發佈的案件,直到2019年1月4日才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中公佈。而在公告中,金百萬也表示,案件可能會對公司的生産經營産生不利的影響。

此外,去年12月25日,金百萬發佈公告稱,公司控股股東、董事長鄧超被山東省濟寧市任城區人民法院出具限制消費令,公司法定代表人、總經理鄧剛被北京市順義區人民法院出具限制消費令,子公司北京金百萬餐飲管理有限責任公司被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

或將退出新三板

金百萬主辦券商開源證券去去年10月24日發佈風險提示公告稱,金百萬名下部分銀行賬戶及持有的11家公司股權合計612.19萬元被執行財産保全,申請方為北京真功夫農産品加工有限公司,但公告並未説明執行原因。此外,金百萬還因未披露2018年半年報被暫停股票交易,或存在終止掛牌風險。

據北京商報報道,金百萬公佈公告顯示,由於未按期于2018年8月31日披露2018年半年度報告,並且主辦券商已多次要求和督促公司積極推進半年報的編制工作,但公司2018年半年度報告的編制工作仍無實質進展。公司及相關責任主體已收到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有限責任公司出具採取自律監管措施的決定。公司在2018年10月31日之前仍無法披露2018年半年度報告,公司股票存在被終止掛牌的風險。

業績表現持續不佳

在瀕臨摘牌的同時,金百萬近幾年業績也表現不佳。據新京報報道,2015年-2017年,其營收由3.23億元降至2.67億元,凈利潤則由3603萬元降至2204萬元。2017年報顯示,其餐飲收入下滑主要受“營改增”稅收政策影響,而北京租房市場現狀也導致其客流量縮減。

對於這一説法,上述業內人士認為並不成立。金百萬作為新三板掛牌企業,其稅收相對透明,營改增對其影響並不大。其次,群租房影響最大的是低收入群體,並非其主要客群,因此邏輯不成立。“金百萬業績不佳主要跟其重資産運營模式下門店營收下降,以及多種轉型嘗試效果不佳有關。”

本文綜合證券日報、北京商報、新京報等媒體報道

責任編輯:陳思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品質興農萬里行海南站品質興農的大旗從雲南傳到了海南。【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