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一杯牛奶裏的企業責任

中國足球少年將為世界盃“熱場”

發佈時間:2018-12-13 15:19:57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陳 冬

“我最大的夢想是可以好好踢球,為國爭光。”來自陜西省志丹縣誌丹少年足球隊的13歲的羅逸涵,這樣描述他的足球夢。

6月14日,第二十一屆世界盃足球賽開幕式將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行。屆時,11名中國足球少年將走上舉辦世界盃開幕式的盧日尼基體育場,參加比賽前的小球員亮相環節。88名通過蒙牛《踢球吧!少年強》活動選出的小球員,將在8場世界盃正式比賽的開場哨吹響之前登上世界盃賽場,感受世界盃氛圍,展示中國青少年足球良好形象。

參加本次活動的小球員。

選出88位足球小將

《踢球吧!少年強》活動由2018年FIFA世界盃全球官方贊助商蒙牛集團發起,經過層層選拔,從各地足協、足球俱樂部、學校、公益組織、民間組織中選出的88位足球小將,將由“名譽隊長”青年演員關曉彤帶領前往俄羅斯,而菲戈、楊晨、李毅、范志毅等4位國內外足球明星將擔任指導教練。

這些孩子中,既有來自中超各個梯隊的“希望之星”,也有來自貧困山區和蒙牛總部所在地內蒙古和林格爾縣的孩子,以及來自陜西省志丹縣誌丹少年足球隊的隊員們。小球員們的年齡普遍在14歲以下,未來8到10年,他們有望成長為中國足球的中堅力量。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足球水準的提高,才能助推國家足球的騰飛。中國青少年足球要進步,必須傾注更多的社會力量,必須有更多的職業俱樂部、更多的大企業積極參與進來。”蒙牛集團總裁盧敏放説。

助力足球少年圓夢世界盃

據了解,帶領小球員進入世界盃賽場是國際足聯給蒙牛的商業權益,但蒙牛卻著力突出活動的公益性。

據介紹,蒙牛將投入近1億元助力中國足球少年圓夢世界盃,為更多熱愛足球的孩子編織希望。這樣的舉措也會帶動更多社會力量關注青少年足球,讓積極向上的足球文化成為社會正能量。

本屆世界盃期間,多款蒙牛産品將亮相俄羅斯,讓全世界球迷一飽口福,品嘗來自中國的優質乳品。作為國內知名乳業品牌,蒙牛始終把國際化作為一項最重要的發展戰略,而世界盃正是一個向全世界展示蒙牛世界級品質的舞臺。近年來,蒙牛率先在全産業鏈層面開展與國際知名企業對標,從奶源到終端,從品質到品牌,從國內賽場到世界賽場,蒙牛不斷縮小著與世界頂尖乳企的差距。能夠成為世界盃全球官方贊助商,蒙牛靠的正是企業長期以來在品質上的堅守,在研發上的創新和在品牌上的國際化拓展。

傳遞“要強”的體育精神

“我們不僅要讓蒙牛的産品走出去,更要傳播中國精神,傳遞中國自信”,盧敏放説,“要強”就是體育精神、中國精神中的重要內容。正因如此,2018年2月,蒙牛選擇阿根廷足球運動員裏奧·梅西作為2018年品牌代言人。蒙牛選擇梅西,既是因為他高超的球技,也是因為在他身上體現出來的“天生要強”的足球精神。

本次入選的88個孩子中的大部分是梅西的“粉絲”,8歲的孫藝博來自湖南長沙,在球隊中擔任中鋒,他選擇足球的重要原因是“喜歡梅西”。來自志丹少年足球隊的12歲女孩高瑞,同樣是梅西的擁躉,她在場上踢主力邊前衛,看上去瘦小柔弱的她,控球能力很強,突破也極有天賦。同樣來自志丹少年足球隊的男孩羅逸涵,在球隊中擔任前鋒,爆發力好,多次和團隊一起問鼎陜西省學生聯賽冠軍,第一次出國的他,談到即將登陸世界盃賽場,直言心情既激動又興奮。

就是這樣一群熱愛足球、勇於拼搏的孩子們,將實現登上世界盃舞臺的夢想。有了這樣的經歷,有了在世界舞臺展示自己球技的信心,在下一個十年,這些少年將成為中國足球崛起的新希望。

“我們要用國際化的視野,用世界級的品質,用中國品牌的自信,用‘天生要強’的精神,為中國打造一個世界乳業龍頭企業”,盧敏放表示。

責任編輯:陳思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品質興農萬里行海南站品質興農的大旗從雲南傳到了海南。【詳情】

第六屆中國好鮮奶·新鮮盛典召...大會聚焦低溫産業以技術驅動産業變革的發展方向。【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