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專項抽檢結果顯示:中西部地區學生飲用奶安全狀況良好

發佈時間:2018-12-06 09:27:35 | 來源: 經濟日報 | 作者:

記者從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獲悉,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學生奶”是為在校學生專供的牛奶或者乳製品,是學生營養餐的重要內容,不在市場上銷售。為加強校園食品安全監管工作,保障“學生奶”品質安全,根據《國務院食品安全辦等6部門關於進一步加強學校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見》及《關於加強秋季開學學校和幼兒園食品安全監管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開展了學生飲用奶專項抽檢,所抽取的177批次樣品全部合格。

本次專項抽檢由市場監管總局組織教育部門、行業協會等有關單位制定專項抽檢方案,在內蒙古、黑龍江、河南、湖北、廣西、四川、雲南、陜西、甘肅、新疆等10個省份的中小學校和幼兒園、學生奶集中配送站及定點生産企業抽取樣品177批次,包括滅菌乳、發酵乳、調製乳,以及含乳飲料等4種“學生奶”主要配送品種。檢驗項目既包含三聚氰胺等非食用物質、致病微生物、地塞米松等獸藥殘留、山梨酸及其鉀鹽等添加劑和重金屬等食品安全指標,也包括蛋白質含量等營養指標,共計30個檢驗項目。抽檢産品涉及38個品牌、73家食品生産企業,既有知名企業,也有中小企業生産的産品。

據了解,下一步,市場監管總局將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推進奶業振興保障乳品品質安全的意見》有關要求,會同教育等部門,持續加大校園食品安全工作力度,繼續做好“學生奶”的監管工作。

責任編輯:陳思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品質興農萬里行海南站品質興農的大旗從雲南傳到了海南。【詳情】

第六屆中國好鮮奶·新鮮盛典召...大會聚焦低溫産業以技術驅動産業變革的發展方向。【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