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焦點新聞

飛鶴、乳協、奶協等20余家單位倡議設立“中國寶寶日”——給中國寶寶更適合的愛

發佈時間:2018-05-29 17:18:0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中國網5月25日訊“儘管超過五成的家長每天陪伴寶寶的時間超過3小時,但45%的父母在陪寶寶時玩手機,近八成的父母認為自身缺乏‘高品質陪伴’的方法。”在5月25日舉行的“新鮮陪伴1小時,給寶寶更適合的愛·528中國寶寶日倡議啟動儀式”上,飛鶴乳業總裁蔡方良提到的一組中國寶寶陪伴品質調研數據引發關注。調研報告顯示,與普通意義上的“失陪”相比,“隱性失陪”更容易被忽視,更值得警惕。更適合中國寶寶體質的飛鶴奶粉與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中國奶業協會聯合20余家單位共同倡議將每年的5月28日定為寶寶專屬節日——“中國寶寶日”,呼籲社會提高對隱性失陪現象的關注。

低品質親子陪伴佔主導 “隱性失陪”成時代新問題

在針對0-3歲中國寶寶陪伴情況的調研中,儘管超過五成的家長每天陪伴寶寶的時間超過3小時,但陪伴品質不容樂觀——45%的父母在陪寶寶時玩手機、有超過10%的父母選擇“處理自己的事,不磕碰就好”、79%的父母表示不知道怎麼陪伴寶寶。

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博士、幸福家庭公益中心副理事長白亞琴在現場表示,“如今,雖然越來越多的家長有花時間陪伴寶寶,但因為缺乏有效的溝通和互動,陪伴便成了虛設,使得‘隱性失陪’的社會現象愈演愈烈”,她強調這樣的隱性失陪會給寶寶的成長帶來很多不利影響,“生命早期中父母的缺席,會給孩子的心理髮展造成難以彌補的缺憾,也給親子關係的建立豎起了難以攀越的障礙,這也註定了家庭生活的幸福感指數不會太高。”

飛鶴倡議高品質陪伴 給予中國寶寶更適合的愛

如何給寶寶更適合的愛?飛鶴乳業與倡議單位一起發起“528中國寶寶日·新鮮陪伴1小時”行動,借助行業協會、專家學者以及社會的力量,探討解決方案。“在新的歷史時期,國家對行業協會發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中國奶業協會副秘書長李棟在表示,倡議設立中國寶寶日符合社會發展需求,也是新時期奶協踐行社會責任的體現。

高品質陪伴是寶寶3歲前最需要的親子關係。正如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劉美菊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寶寶口糧是硬體,成長環境是軟體,好奶粉強健寶寶體質,父母的高品質陪伴給寶寶搭建成長的港灣。”

發佈會現場,明星倡議者代表著名演員黃小蕾也分享了自己的高品質陪伴經驗。在黃小蕾滿滿噹噹的工作安排中總會穿插一些與女兒有關的行程。女兒學游泳、學騎馬、看繪本這些父母看似可以偷懶的時刻,黃小蕾都會儘量參與,並與女兒互動。

“不做隱形父母,拒絕隱性失陪。”倡議單位紛紛表示,倡議只是開始,後續還有一系列行動讓高品質陪伴的倡導更好地落實到公眾行為中。線上方面,飛鶴將聯合媒體平臺,提供21天陪伴習慣養成打卡計劃。線上下,5月28日當天,飛鶴將在石家莊、洛陽等8城打造“親子陪伴空間”大型線下活動,呼籲千萬家庭的陪伴意識。未來,飛鶴還將邀請專家在全國組織近兩萬場講座,為高品質陪伴提供解決方案。

“專心守護中國寶寶的健康和未來是飛鶴堅守的責任”

關注寶寶,乳業先行。5月23日,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採取措施加快推進奶業振興。“決定”釋放出一個信號,在民族乳業漸入信任和市場向好的今天,行業將迎來歷史發展機遇期和爆發期。産品品質是乳業生存之本,飛鶴憑藉紮實的全産業鏈建設和領先的研發創新打造出了世界一流的産品,實現了市場和口碑的雙贏。2018年1-4月,飛鶴總體業績同比增長近60%,已超計劃完成年初百億目標的第一階段,繼續穩坐國産奶粉第一品牌。而就在發佈會前一天,飛鶴再次榮獲素有食品界“諾貝爾獎”之稱的世界食品品質評鑒大會金獎,成為首個獲得金獎四連冠的中國嬰幼兒奶粉企業。

發佈會現場飛鶴總裁蔡方良滿懷感恩地説到,“我們肩負國産奶粉第一品牌的社會責任,專心守護中國寶寶的健康和未來,為千萬家庭帶來希望與歡樂。”基於此,飛鶴一直在公益事業中不遺餘力,持續關注母嬰人群,踐行企業社會責任。近十幾年,飛鶴向社會累計捐贈總額已超4億元。

0-3歲寶寶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是家庭幸福生活的源動力。對寶寶的關愛,需要國家、社會和每一個家庭共同努力。在首個“528中國寶寶日”倡議啟動後,期待聚集更多社會力量,探索公益新思路,為0-3歲寶寶營造良好健康的成長環境,給中國寶寶更適合的愛。

責任編輯:陳思

528中國寶寶日 告別隱形失...飛鶴等20余家單位倡議設立“中國寶寶日”。【詳情】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2015國際洗手日·滴露千萬...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個國際洗手日前夕【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 |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824913
投訴建議:010-88824913
電子郵箱:food@china.org.cn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