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滾動

我國將發佈首個中國品牌百強榜

發佈時間:2018-04-12 09:54:3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圖片.png

中國網4月12日訊  4月11日,中國品牌資訊發佈暨中國品牌年度盛典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

       據介紹,在2018年“中國品牌日”(5月10日)期間,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將發佈首屆中國品牌百強榜及重點行業品牌價值前50排行榜。

       此外,“中國品牌日”當晚,中國國家品牌網將與湖南衛視、新華網共同舉辦“中國品牌年度盛典”。該晚會以“國潮”為主題,定位於民族自豪、品牌驕傲、國民認可的品牌狂歡盛會,致力於展現中國品牌的特色風采與發展成就,弘揚中國品牌正能量,引導中國品牌消費潮流,深度傳遞中國品牌文化。

圖片.png

(中共中央宣傳部原秘書長、中國政研會副會長官景輝)

       中共中央宣傳部原秘書長、中國政研會副會長官景輝表示,隨著收入水準的提高,中國人的消費迎來了快速升級。這些既為中國品牌的發展創造了廣闊的空間和市場機遇,也對中國品牌的品質與精神文化內涵提出了更加嚴格的要求。在此背景下,中國品牌百強榜的發佈和中國品牌年度盛典的舉辦,對於推動中國品牌的發展,無疑有著重要意義。

圖片.png

(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副理事長馬林聰)

       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副理事長馬林聰表示,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是國內唯一品牌價值發佈的國家權威機構,是聯合國ISO/TC289和SAC/TC532的秘書處單位,負責組織制定品牌評價國家標準和國際標準。協會按照國家要求,每年組織“中國品牌價值評價”,並向全社會發佈評價結果。

       馬林聰指出,我國在品牌價值評價領域的話語權,近年來得到了有力提升。經過兩年多的交流合作,中美德三個國家共同創造的品牌價值由“品質、服務、技術創新、有形資産、無形資産”組成的“五要素”理論,得到世界各國支援。2014年1月,國際標準化組織批准中美聯合提案,成立了品牌評價技術委員會(ISO/TC 289),我國擔任秘書國。中國、奧地利會同12個成員國家研製的國際品牌評價標準今年將頒布實施,為我國掌握品牌評價國際話語權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圖片.png

(新華網總裁助理孫巍)

       新華網總裁助理孫巍表示,在推動品牌強國的戰略過程中,媒體應當講好中國品牌的特色,大力宣傳中國品牌集群方陣,深入挖掘中國品牌蘊含的歷史底蘊、文化內涵和價值追求;講好中國品牌的成就,全面展示中國品牌建設成就,充分宣傳中國品牌在自主創新、品質提升、轉型發展、責任建設等方面的豐碩成果;講好中國品牌的故事,真實再現中國品牌成長歷程,生動講述中國企業砥礪奮進、勇於開拓、追趕超越的動人事跡。

圖片.png

(湖南廣播電視臺黨委委員、副臺長朱皓峰)

       湖南廣播電視臺黨委委員、副臺長朱皓峰表示,湖南衛視在當代年輕群體中間擁有極強的號召力。通過這次中國品牌年度盛典,湖南衛視將把中國品牌的實力、文化以及價值觀、正能量,傳遞給廣大的電視觀眾,讓年輕一代增強對國家的自豪感和對民族文化的自信。

圖片.png

(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秘書長鄭志受)

       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秘書長鄭志受介紹了“中國品牌日”期間活動的有關內容,以及中國品牌百強榜和重點較好行業品牌入圍名單及評價標準。

       鄭志受表示,為貫徹落實國發26號文提出的“推動形成具有中國特色的品牌價值評價機制”、國辦發44號文《關於發揮品牌引領作用推動供需結構升級的意見》提出的“推動建立全球統一的品牌評價體系”以及2017年政府工作報告“打造更多享譽世界的中國品牌”的要求,培育一批具有競爭力的知名品牌,提升品牌價值,推動中國産品向中國品牌轉變,經原國家質檢總局黨組研究決定,委託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按照自願申辦和主動評價相結合、不收費的原則,在全國範圍內開展中國品牌價值評價工作,發佈中國品牌價值百強榜和重點行業品牌價值前50排行榜。整個品牌價值評價包括企業品牌、産品品牌、自主創新品牌、中華老字號品牌、區域品牌,主要面向我國具有産業優勢、佔國民經濟生産總值比重較高、品牌建設基礎比較好、品牌評價條件成熟的相關行業。

圖片.png

(中國國家品牌網CEO吳為)

      中國國家品牌網CEO吳為表示,本次中國品牌日系列活動,實現了三個“首次”:首次在國家層面發佈中國品牌百強排行;首次將品牌這一宏觀主題與綜藝形式相結合;“中國品牌”首次以群像的形式,在海內外主流媒體集體亮相。

      此外,4月11日到4月30日期間,新華網將與中國國家品牌網共同開啟“我最喜愛的中國品牌”評選。國內消費者可以訪問新華網或中國國家品牌網的官方微信公眾號專題投票頁面,從“中國品牌百強榜”的入圍品牌及其他代表性中國品牌組成的候選名單中,選出自己喜愛的品牌,最終投票結果將於5月10日由湖南衛視播出的“中國品牌年度盛典”中揭曉。


責任編輯:陳思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2015國際洗手日·滴露千萬...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個國際洗手日前夕【詳情】

解讀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豬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説法充斥網路。【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 |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824992
投訴建議:010-88824992
電子郵箱:food@china.org.cn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