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原創

國際食博會將助推淮安經濟騰飛

發佈時間:2018-03-30 10:21:4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中國網3月29日訊(楊易鑫)依託江蘇省萬億元産值的食品産業基礎,江蘇淮安市將於2018年04月19至21日舉辦首屆“2018中國(淮安)國際食品博覽會”。近日,淮安市委、市政府相關負責人就如何借力食博會,推動淮安産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實現淮安經濟高品質發展接受了媒體採訪。

淮安地處中國秦嶺淮河一線、南北氣候的過渡帶,具有“南北相容”的鮮明特徵。是著名的“偉人故里”、“運河之都”、“魚米之鄉”,中國四大傳統菜係——淮揚菜的發源地,是江蘇省的食品大市。

中國(淮安)國際食品博覽會是江蘇省基於萬億元食品産業基礎,傾力打造的“依託江蘇、輻射全國、拓展海外”的品牌食品國際盛會。

淮安市副市長顧坤表示,淮安是全國重要的商品糧基地和農副産品深加工基地、華東地區最大的中弱筋小麥生産基地和生豬産業強市、江蘇省最大的設施蔬菜生産基地、淡水魚加工基地和第二大水稻生産基地,擁有農産品地理標誌證明商標120件,居全國設區市第一,淮安食品産業産值已突破千億元大關,為淮安食博會創造了有利條件。

此外,淮揚菜與魯菜、川菜、粵菜並稱中國四大菜係,具備舉辦展會的獨特優勢。同時,會展是促進投資貿易,深化交流合作,實現人才、技術、資金、資訊互動的重要平臺,會展經濟在構建現代市場體系和開放型經濟體系中的作用也日益凸顯。淮安舉辦食博會,對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的引領和帶動作用。

淮安市農委機關黨委書記耿毅表示,2015年,市委、市政府出臺“4+1”産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發展意見,高位助推做大做強農業主導産業,一大批特色農産品隨之鞏固優勢、創新發展。至2017年底,“4+1”産業農業總産值之比達79%,特色農産品富民增收作用連年顯現,重點培育了一大批特色農産品,如“淮安大米”、“洪澤湖大閘蟹”、“淮安紅椒”等,富民增收效應達百億級,淮安正由“農業大市”加速向“農業強市”跨越。

近年來,淮安始終把實施商標品牌戰略作為推動經濟發展的重要抓手,累計培育地理標誌和農産品註冊商標9800余件,“盱眙龍蝦”、“淮安紅椒”“淮陰黑豬”3件地表入圍“江蘇農産品和地理標誌商標20強”,淮安正結合自身優勢,小步快跑。

在此背景下,淮安市委市政府提出在淮安舉辦中國(淮安)國際食品博覽會,經按程式申報,獲得中國貿促會批准和江蘇省政府同意。2018年4月19至21日將在淮安舉辦首屆“2018中國(淮安)國際食品博覽會”,以後每年舉辦一屆,推動淮安産業發展,促進淮安經濟騰飛。

另外,據淮安市商務局副局長江漢聰介紹,目前食博會所有展位已經落實,參展企業共計268家。邀請了通用磨坊、惠氏、旺旺,伊利、茅臺、五糧液等100多家國內外食品企業,阿里巴巴聯合22家品牌電商企業參展。境外參展企業近100家,約佔40%,其中世界500強企業、國際知名食品企業、行業龍頭佔80%以上。

目前,淮安擁有今世緣酒業、旺旺食品、百斯特農業、淮揚菜集團等優秀企業助力淮安經濟向好發展。相信食博會的開展,必將進一步增強淮安國內國際影響,成為推動淮安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引路石。

責任編輯:陳思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2015國際洗手日·滴露千萬...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個國際洗手日前夕【詳情】

解讀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豬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説法充斥網路。【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 |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824992
投訴建議:010-88824992
電子郵箱:food@china.org.cn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