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9月投資者信心指數大幅增長 偏向樂觀

  • 發佈時間:2015-10-13 00:30:28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中國證券投資者保護基金公司12日發佈的調查結果顯示,9月份中國證券市場投資者信心指數較上月出現較大幅度增長,環比上升24.2%,達到51.3,投資者信心偏向樂觀。

  子指數方面,國內經濟基本面、國內經濟政策指數分別達到48.4和57.0,環比大幅上升37.5%和30.7%;大盤樂觀、大盤反彈和大盤抗跌指數也有較大幅度提升,分別達到51.9、49.1和57.1,其中大盤樂觀指數環比大幅上升35.9%;另外,股票估值指數為49.5,買入指數為47.0,也出現一定幅度上升,投資者對股票估值的認可度及買入意願明顯改善。

  報告認為,隨著配資清理工作進入尾聲,人民幣匯率逐步企穩,近期A股殺跌動能減弱,投資者信心大幅提升,各項子指數環比均出現一定幅度增長。投資者對目前大盤表現出的抗跌性及國內經濟政策有利於股市的信心較強,認為當前股票價格已逐漸接近其真實價值或合理投資價值,並對大盤四季度走勢保持較為樂觀的態度。

  報告稱,9月上證綜指縮量箱體整理,延續震蕩築底走勢,多空雙方力量處於均衡態勢,中期走向有待抉擇。在經歷了此前異常波動後,市場已經進入自我修復和自我調節階段。總體看來,除了對週邊市場還表現出較為擔憂的情緒以外,投資者總體信心表現出較為明顯的上漲趨勢。

  投資者對國內經濟基本面的信心上升。9月國內經濟基本面指數達到48.4,較上月上升13.2。此外,投資者對國內經濟政策有利於股市的信心較強。報告分析稱,9月,穩增長政策不斷加碼,穩健的貨幣政策和積極的財稅政策仍在持續,國企改革頂層設計出臺後,具體改革舉措也將陸續展開,投資者對國內經濟政策有利於股市的信心較強。9月國內經濟政策指數達到57.0,較上月上升13.4。

  調查顯示,投資者對國際經濟和金融環境的信心也有所改善。國際經濟和金融環境指數為39.5,較上月上升10.5。其中,有17.2%的投資者認為國際經濟和金融環境對我國未來三個月的股市將産生有利影響,有34.4%的投資者認為會産生不利影響,30.4%的投資者認為影響不大,認為影響不確定的投資者比例為18.0%。

  根據投保基金公司的調查,投資者認為目前股票估值水準已步入合理區間。9月股票估值指數達到49.5,較上月上升了7.9。9月大盤樂觀指數達到51.9,較上月上升13.7;大盤反彈指數為49.1;大盤抗跌指數達到57.1。其中,投資者認為上證綜指在未來一個月會上漲的為19.8%,47.5%的投資者看平,認為有可能下跌的佔21.7%,另有11.0%的投資者回答不確定;預計在未來三個月會上漲的投資者佔28.2%,37.9%的投資者看平,認為可能下跌的佔20.0%,回答不確定的投資者佔13.9%。可以看出,投資者對大盤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企穩走好抱有樂觀預期。

  9月買入指數為47.0。其中,在未來三個月內考慮增加投資于股票資金量的投資者佔12.3%,考慮減少資金量的投資者佔17.1%,50.3%的投資者選擇維持現有資金量,另有20.3%的投資者回答不確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