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證券評論 > 正文

字號:  

天信投資:軍工股午後漲停多 推股指重回穩定

  • 發佈時間:2015-10-27 15:41:48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海波

  在週末“雙降”影響下,本週一滬深兩市股指出現小幅高開,但並未表現超預期;於是週二上午市場便出現了低開低走。

  消息面,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日早間在出席中日韓研討會期間,被境外媒體問及美軍將派遣軍艦進入中國南海島礁12海裏之事。王毅回應稱:關於此事,我們正在核實當中,如果屬實,我們奉勸美方三思而後行,不要輕舉妄動,不要無事生非。或受此消息影響,早盤海工裝備、軍工等相關概念股有所活躍,中船防務航太晨光一度上摸過漲停。午後相關概念股活躍度再度提升,截至筆者發稿,中原特鋼航太通信、航太晨光、航太長峰航太電器、中船防務等漲停。顯然該板塊的活躍,對下午市場穩定將起到積極作用,或助股指化險為夷。

  十八屆五中全會正在召開。具體時間眾所週知,從本週一至週四。人民日報已在今天刊發了任仲平的“向著第一個百年目標邁進”。十八屆五中全會,將研究關於制定“十三五”規劃的建議,劃定未來五年中國發展的航標。在高層調結構、保增長的大局下,市場中的局部機會將不會只限于上述的軍工概念股,還有“推動創新驅動發展”、“加快農業現代化步伐”、“加強生態文章建設”等五系列相關的主題機會將誕生,建議投資者從長遠角度出發,逢低關注。

  綜合看,當前市場又一次來到了年線下方,預期震蕩將在所難免。建議投資者短線適度提高風險意識。當然也不必過度緊張,畢竟兩市股指下方者有多重均線支撐,在未跌破之前,當前的調整就是相對健康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