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三板 > 服務指南 > 正文

字號:  

關於發佈《掛牌公司股票發行審查要點》等文件的通知

  • 發佈時間:2015-05-29 15:42:2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關於發佈《掛牌公司股票發行審查要點》等文件的通知

  2015年5月29日

  各市場參與人:

  為進一步提高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以下簡稱“全國股轉系統”)掛牌公司股票發行備案審查(發行後股東人數累計不超過200人)的效率,提升服務品質,在總結掛牌公司股票發行備案審查經驗的基礎上,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全國股轉公司”)制定了《掛牌公司股票發行審查要點》(以下簡稱《審查要點》,詳見附件1)、《掛牌公司股票發行文件模板》(以下簡稱《文件模板》,詳見附件2)、《掛牌公司股票發行常見問題解答——股份支付》(以下簡稱《常見問題解答》,詳見附件3)和《掛牌公司股票發行備案材料審查進度表》(以下簡稱《審查進度表》,詳見附件4),現予公佈,自公佈之日起施行,並就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審查要點》主要就掛牌公司股票發行方案披露後以及股票發行備案材料向全國股轉公司提交後,全國股轉公司事後審查關注的要點做了説明,掛牌公司在股票發行過程中應當按照《審查要點》等相關規則的要求製作披露文件和備案材料。

  二、《文件模板》主要就股票發行過程中要求掛牌公司公開披露的《股票發行方案》、《股票發行情況報告書》、《股票發行認購公告》、《主辦券商關於股票發行合法合規性意見》和《股票發行法律意見書》等文件制定了模板,以提高掛牌公司資訊披露的品質和效率。此外,《文件模板》還就《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股票發行業務指南》中規定的《股票發行備案報告》和《備案登記表》兩個文件做了修改完善,掛牌公司應當按照本通知的新要求提交上述兩個備案文件,股票發行的其他備案文件要求不變。

  三、《常見問題解答》主要就股票發行實踐中掛牌公司關注和諮詢比較多的“股份支付”問題做了專門解答。對於股票發行中其他關注和諮詢比較多的問題,我司會陸續以《常見問題解答》的形式向市場公佈。

  四、《審查進度表》就掛牌公司股票發行備案審查的時間進度做了全面披露,從全國股轉公司收到備案材料的日期,到審查反饋的日期,到出具新增股份備案登記函日期,以及到新增股份掛牌轉讓的日期,做到了全流程公開,以進一步提高股票發行備案審查的透明度。

  我司將不斷總結股票發行工作實踐,加強對新情況新問題的研究,持續豐富和完善相關指導文件,希望市場參與人積極提出意見建議,不斷增強全國股轉系統的融資服務功能。

  特此通知。

  附件:

  1、《掛牌公司股票發行審查要點》;

  2、《掛牌公司股票發行文件模板》;

  3、《掛牌公司股票發行常見問題解答——股份支付》;

  4、《掛牌公司股票發行備案材料審查進度表》

  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有限責任公司

  2015年5月29日

  附件1 掛牌公司股票發行審查要點.xlsx

  附件2 掛牌公司股票發行文件模板.docx

  附件3 掛牌公司股票發行常見問題解答——股份支付.docx

  附件4 掛牌公司股票發行備案材料審查進度表.xlsx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