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美股 > 美股大勢 > 正文

字號:  

美聯儲本月加息似無懸念 金融股率美股大漲

  • 發佈時間:2015-12-07 08:31: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上週五公佈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令市場堅定了美聯儲將在下周加息的預期:就業人口增幅高於預期、失業率維持在近七年低位。受此影響,在上週五的美股交易中,金融股率美股大幅上揚。

  根據美國勞工部公佈的數據,11月美國非農就業崗位增加21.1萬個。9月和10月數據被上修,就業崗位累積再增加3.5萬個,失業率則維持在逾七年低點5%,這一失業率處於許多美聯儲官員認為符合充分就業水準的區間內。

  安聯保險集團首席經濟顧問穆罕默德·埃爾·埃裏安認為,這一就業報告不僅僅意味著本月稍晚美聯儲幾乎肯定會加息,還進一步確認了美聯儲和歐洲央行政策的分化。

  美聯儲即將在本月15至16日召開政策會議,外界普遍預期該行將近10年以來首次加息。政策線索也來自美聯儲主席耶倫的表態。她上周在出席國會聽證會時顯露出了對美國經濟的信心,指出美國經濟狀況已基本符合美聯儲設定的加息條件。

  而費城聯儲銀行行長帕特裏克·哈克爾上週五則表示,美聯儲加息“宜早不宜遲”,以便給將來的漸進上調利率創造條件。根據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旗下利率期貨市場的走勢,美聯儲加息的幾率為近80%。

  受加息預期影響,在上週五的交易中,因借貸利率攀升而受益的金融股領漲,標普金融股指數跳漲2.7%,並提振美股走高。當日,美股三大股指均飆升超過2%,其中,標普500指數實現9月8日以來最大單日百分比漲幅。上周,道瓊斯指數及納斯達克指數均累計上揚0.3%,標普500指數攀升0.1%。不過,在上週五的交易中,能源股成為標普500指數10大類股中唯一走低的類別,能源股指數下跌0.5%。

  隨著利率調整預期而動的還有匯率市場。美元兌歐元匯率在上週五重新出現漲勢。此前一個交易日,由於歐洲央行未能公佈如市場所預期的那樣大力度的刺激措施,歐元匯率出現飆升。但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上週五表示,如果需要,該行可能採取更多刺激措施,這將促使交易商重建歐元空頭倉位。

  根據路透計算和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上週五公佈的數據,截至12月1日的當周,美元凈多倉下滑至434.7億美元,但仍為連續第三周高於400億美元。此外,在上週五的交易中,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2016年2月黃金期價收于每盎司1084.1美元,漲幅為2.16%,上周累計漲幅2.64%。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