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探路者三季報凈利1.47億 同比下降17.88%

  • 發佈時間:2015-10-21 09:57:34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探路者(300005)10月20日晚間發佈三季報顯示,公司2015年1-9月實現營業收入19.41億元,同比增長92.63%;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47億元,同比下降17.88%;基本每股收益0.2853元。

  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到,前三季度,公司戶外用品業務板塊營業收入較上年同期增長約1.18%;旅行服務板塊,公司先後完成對極之美和易遊天下的戰略投資(上述兩個公司分別於4月、7月納入公司合併報表範圍),1-9月旅行服務板塊對公司營業收入貢獻額為9.27億元,約佔公司總體營業收入的48%。同時,由於旅行服務業務的行業特點,其毛利率水準相對較低,前三季度旅行服務業務的營業成本為9.09元,約佔公司總體營業成本的64%,這也導致了公司整體營業成本較上年同期大幅增長。

  針對公司前三季度凈利潤同比下降17.88%,公司表示,主要是公司母公司主體的高新技術企業證書已于7月9日到期,公司已按計劃進度重新提報了高新認定的申請,申請資料也已經提交相關政府部門審核,並已完成了北京市科委的網上公示,但認定最終能否通過目前尚存在不確定性,鋻於此公司暫按25%的稅率計算預提了母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的所得稅費用,從而使得凈利潤的降幅遠超過利潤總額。

探路者(300005)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