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ST金路董事長董秘遭調查 勝利煤業法人成大股東

  • 發佈時間:2015-09-08 14:31:55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黃璨  責任編輯:楊菲

  *ST金路(000510)重組之路再現波折。9月7日,*ST金路發佈公告稱,其公司董事長因違紀被立案調查,同時公司董秘因涉嫌刑事犯罪被刑拘。與此同時,公司自8月起遭連續舉牌,目前公司第一大股東已變為劉江東。據了解,劉江東為達州市達縣勝利煤業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公司註冊資本60萬元。

  董事長董秘齊遭調查

  9月7日,*ST金路便宣佈臨時停牌,並同時公告,于近日收到中共德陽市國資委通知,公司董事長張昌德因違紀問題已予立案調查,不能履行公司董事長職務。同時,又收到德陽市公安局通知,公司董事局秘書劉邦洪因涉嫌刑事犯罪已被德陽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不能履行公司董事局秘書職務。而在9月5日劉邦洪已提交辭職報告,稱因個人原因申請辭去公司董事局秘書、總裁助理職務。

  *ST金路方面稱,公司目前生産經營情況正常,將儘快召開董事會,按照法定程式確定行使董事長和董事局秘書職務的人員。據新光集團董事長周曉光向媒體透露,張昌德、劉邦洪是9月1日下午被德陽市警方帶走,涉嫌罪名為背信損害上市公司利益罪;在扣留24小時後,張昌德被移送至德陽市紀委。

  據了解,新光集團正在與*ST金路進行重大資産重組方案。2015年1月17日,*ST金路發佈重大事項停牌公告,經過多輪談判,6月9日晚*ST金路發佈公告,與新光集團、虞雲新簽署《發行股份購買資産框架協議》,擬向新光集團、虞雲新等定增購買其持有的萬廈房産、新光建材城各100%股權,實現新光集團主要資産的借殼上市

  劉江東成第一大股東

  而據*ST金路另一則公告顯示,劉江東從8月3日起買入*ST金路股份,截至報告日已持有6091.83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10%,成為第一大股東。劉江東為達州市達縣勝利煤業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現年40歲,其原本沒有持有*ST金路股票,但此次連續于8月3日、4日、5日、6日、7日、10日、11日、21日、25日、31日購入,耗資在5億元以上。

  而劉江東的買入時間是在7月30日*ST金路臨時股東大會通過了新光集團的重組議案之後,*ST金路股價從停牌時的5.80元升至9元。但在這一過程中,四川地區營業部頻現高額買盤。周曉光透露,臨時股東大會進行股權登記前幾天,十多名投資者突擊大量買入金路集團股票合計5000余萬股,並且在股東大會上一致投出了反對或棄權票。

  據媒體報道,這些突擊入股的投資人股東身份登記資訊大多為1990年前後出生,存在代持嫌疑。而到了8月份,大部分突擊入股的投資人撤出,換成另一批與其背景類似的“散戶”以更大資金量進入。消息人士透露,這批阻擊新光集團借殼的“野蠻人”大多來自達州遊資圈和內江遊資圈,到目前投入資金量已經在20億元左右。

  與此同時,公司股東宏達集團曾與德陽國投簽署授權委託書,宏達集團將所持公司全部股份的相關股東權利,授予德陽國投代為行使。授權委託書有效期自4月23日起至12月31日止。宏達集團與德陽市國有資産經營有限公司于去年11月簽署的《授權委託書》自即日起終止。這意味著,德陽國投具有表決權股份為4689.27萬股,佔總股本表決權的7.7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