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董明珠回應挖人風波 稱上次沒點名是給美的面子

  • 發佈時間:2015-08-05 13:08:12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8月5日消息,董明珠近日對“挖人風波”做出了新的回應稱,美的真如自己所言就最好,就不要派人專門住在北京酒店挖格力的人。“他們有沒有到珠海挖人,到北京酒店一查便知。上次開會時給他們面子沒有點名,其實就是他們。”

  據了解,事件起因源自今年4月30日,董明珠在珠海市工業轉型升級工作會上表示,去年曾經有一家國內知名家電企業派人到珠海駐紮,來格力挖人。“知道這件事後,格力電器派人去將對方打了一頓。不能這樣偷偷摸摸來挖人。”

  雖然董明珠在會上沒有點出是哪個家電企業,但人們普遍認為被打者來自美的。

  美的集團董事長方洪波上周公開表示稱,我可以明確告訴你,我們從來沒有挖過任何人。而且我們內部已經明確了,只要是珠海那家企業的人,我們絕對不會用。

  有報道稱,格力無形中成為人才的黃埔軍校,公司內部一些管理人員甚至遭遇跨行業挖角。格力應對的辦法就是加大培養力度,今年繼續大量招聘應屆畢業生。格力鼓勵年輕人創新,願意投入大量資金支援,鍛鍊年輕人的能力。此外,分析人士認為,格力與美的均是我國家用空調行業領先企業,近年在專利、商標侵權等方面曾發生多次爭端,因此人才爭執在所難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