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九芝堂易主 涌金係淡出

  • 發佈時間:2015-05-26 07:44:00  來源:北京青年報  作者:齊雁冰  責任編輯:王文舉

  停牌近半年,九芝堂昨天披露重組預案。自然人李振國將通過定增注入資産和直接受讓大筆上市公司股權,成為公司新的控股股東,其旗下友搏藥業則作價65億元實現借殼上市。此次交易過後,涌金係將出讓九芝堂的控股權,退居第二大股東。九芝堂股票昨天復牌,收出第一個無量漲停。

  根據方案,友搏藥業100%股權預估值為65.12億元,公司擬以14.22元/股的價格,非公開發行合計45792.40萬股用於支付全部交易對價。此外,九芝堂集團擬向李振國轉讓8350萬股公司股份,佔公司總股本的28.06%,股份轉讓價格確定為18元/股。據此計算,上述股權轉讓價格約15億元。

  九芝堂此前一直為涌金係旗下控制的上市公司。從股權結構可以看到,此次借殼前,公司第一大股東九芝堂集團,持股比例為40.35%,而涌金投資和自然人陳金霞則分別持有九芝堂集團59.5%和26.93%的股權,陳金霞為實際控制人。本次友搏藥業借殼,李振國將持有公司約42.32%股權,成為公司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而九芝堂集團的持股比例下降至12.29%,退居第二大股東。

九芝堂(00098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