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盤面快訊 > 正文

字號:  

政策紅利持續發酵 西藏板塊早盤直線拉升

  • 發佈時間:2015-11-03 11:02:5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西藏城投

  中國網財經11月3日訊 今日早盤西藏板塊再度異動,截至發稿時,該板塊直線飆升近3%,西藏城投領漲,漲幅接近6%。西藏礦業西藏藥業西藏發展等漲幅均超過3%。

  國金證券李立峰指出,得益於國家對於西藏發展的重視,西藏本身較高的戰略地位,以及援藏工作的不斷推進,西藏經濟增速仍高於全國。

  2014年西藏GDP增速達到14.01%,2015年一季度達到10%。固定資産投資方面,2014年西藏固定資産投資完成額累計同比增長22.1%,高於全國的15.7%增速。

  正在編制的西藏“十三五”規劃將發展旅遊等特色優勢産業、完善現代綜合交通網路等列為重點工作,相關領域有望率先獲得政策扶持。8月中旬交通部召開會議,研究落實西藏交通“十三五”規劃,確保西藏和全國一道實現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相適應的交通運輸發展目標,同時要加大支援和指導力度,繼續加大投入。

  機構預計,隨著援藏工作的逐步推進,西藏自治區將迎來新一輪政策扶持,“十三五”期間有望完成1萬億元固定資産投資,年均增速20%至25%,交通基建等産業迎來需求提升機遇。另外,作為援藏工作重點的民生項目,也將獲得相關政策和資金扶持,旅遊、醫藥等當地特色産業發展空間進一步提升。

  海通證券廣發證券、國金證券均預計,2015 年是西藏自治區成立50週年,第六次西藏工作會議很可能在年內舉行。而隨著西藏工作會議的召開,援藏政策以及發展規劃有望進一步推進,將全面利好西藏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