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盤面快訊 > 正文

字號:  

午評:滬指縮量跌1.44%盤中失4300 近百股逆市漲停

  • 發佈時間:2015-05-15 11:35:0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上證指數

  中國網財經5月15日訊 今日是股指期貨交割日,在中央匯金大舉贖回上證180ETF、下週密集新股再度來襲等一系列利空消息影響下,滬深兩市低開低走。滬指盤中一度跌破4300點,最深跌幅超過2%。創業板再次上演了百點巨震行情,最低跌至3059點,之後探底回升,並臨近午盤時翻紅。兩市成交量對比上一個交易日萎縮明顯。

  截至收盤,滬指報4315.22點,跌63.09點,跌幅1.44%,成交3881億元;深成指報14718.71點,跌305.76點,跌幅2.04%,成交3951億元;創業板指報3151.72點,漲10.13點,漲幅0.32%,成交865.4億元。

  板塊方面,各大板塊跌多漲少,兩市僅農業服務、非汽車交運、半導體及元件、軍工、養殖業板塊飄紅。視聽器材板塊領跌,跌幅超過4%,交運設備、保險、機場航運、券商、電力、煤炭等板塊跌幅居前。

  個股方面,工大高新三峽新材、中廣防雷、華麗家族銀信科技等近百隻個股漲停。鳳竹紡織萬里股份跌停。今日上市的這11隻新股開盤集體大漲超過30%,毫無懸念的遭秒停。

  分析認為,從現在到下週三前後,市場總體在很大概率會呈現震蕩調整的格局,需警惕主力利用市場恐慌情緒進行洗盤。投資者宜控制倉位等待水落石出,用小部分資金捕捉一些個股的短線機會。申萬宏源稱以“網際網路+”為代表的成長股仍是中期看好的方向,不過短期拉升過快積聚風險,等待後續包括中概股回歸及市場情緒再穩定的催化劑。此外,考慮到上市公司一季報顯示的賬面資金較為充裕,後續外延式發展的標的仍將持續表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