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號:  

漢能薄膜:裁員2000人因銷售模式由直銷改經銷

  • 發佈時間:2015-09-02 08:28:1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日前,漢能薄膜發電集團有限公司官網發佈《關於漢能薄膜發電2015年中期報告若干問題的情況説明》(以下簡稱《説明》)稱,裁員2000人是由於銷售模式發生改變,公司已將原有的直銷模式改為經銷模式,因此需要的人員大幅下降。

  《説明》指出,由於去年底制定的銷售戰略是直銷模式,所以今年上半年公司在全國各地的員工人數大幅增加,由去年底的2033人已增加至今年6月30日的5458人。但是,由於近期銷售模式的調整,即由直銷模式轉變為經銷模式,公司將更多地依靠經銷商進行銷售。正是由於銷售模式的改變,漢能直接銷售人員大幅度減少。

  8月29日,漢能發佈中期財報披露,上半年營業收入21.18億港元,同比減少34%;毛利14.61億港元,同比減少約46%;虧損額為5932萬港元,而去年同期盈利16.76億港元,是自2011年借殼上市以來首次出現虧損。同時公佈了重組計劃,撤銷旗下高端産業集團和産品開發集團,並將從總部、事業部及各區域公司共裁員2000人。

  據了解,目前漢能在成都、上海、廣州、天津、瀋陽等全國21省市設有60家旗艦店、直營店和體驗店。此前,漢能曾計劃今年底前將這一數字提高到300家。

  專家表示,漢能上半年業績出現大幅下滑,當務之急是扭轉業績,而由直銷模式改為經銷模式,可以縮減很多人力成本,有利於降低公司運營成本。但是由於直銷改為經銷,漢能對自身産品的議價能力、推廣力都將減弱。

  此外,對於業績虧損,《説明》稱,公司已經暫停或終止部分關聯交易項目,但對於這些項目,已經花費了一定的資源和成本。因此暫停或終止這些項目,對本公司的上半年業績帶來了負面影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