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號:  

第二個阿裏影業“橫空出世” 老闆是徐崢和寧浩

  • 發佈時間:2015-05-14 13:40:54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作為內地電影市場票房保證的徐崢和寧浩,此前已經合作過四部電影,最近的電影《心花怒放》更是以11.69億人民幣的國內票房榮登去年最賣座華語電影。二人的合作可謂是強強聯合,口碑、票房雙豐收。

  不過,他們二人的合作已經不限于電影層面了,甚至延伸到了資本市場。根據港交所資訊,徐崢和寧浩已經雙雙是21控股(01003,HK)的大股東,或許該改口叫他們徐老闆和寧老闆了。今日早盤,該股股價大漲60%。

  此外,同樣是明星入股公司,公司名字也將改變,加上前阿裏影業(01060,HK)主席的“重出江湖”,21控股會不會成為第二個阿裏影業呢?

  將改名為歡喜傳媒

  昨日晚間,21控股發佈了一則公告,內容涉及認購新股份及更改公司名稱等事項。21控股向認購方發行約17億股股份,每股股份的發行價為0.4港元,認購價總額達到了約6.8億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著名導演及演員的徐崢和寧浩赫然在認購人名單裏。兩人分別以1.75億港元的價格獲得了21控股擴大股本後的各19%股份,雙雙成為了21控股的大股東。而公司此前的執行董事張國動將辭任執行董事一職。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在大股東發生更換後,公司的名稱及主業也將發生改變。21控股董事會建議將公司名稱“21控股有限公司”改為“歡喜傳媒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歡喜傳媒”)。

  此次發行新股,將為21控股帶來6.8億港元的資金,其中5.2億將用於製作6部電影,其中3部由徐崢和寧浩製作,另有1.5億港元用於3至4部電視劇的製作。值得注意的是,此前21控股的主營業務只是提供物業代理、證券買賣及廣告代理等業務。2014年公司收入2.04億港元、虧損1314萬港元。

  對於此次股權的變動,21控股董事認為,不僅可以為公司提供資金注入,還可以借助明星的專長及經驗發展廣告、傳媒及娛樂業務。

  事實上,徐崢和寧浩都能算是內地電影業的“吸金大王”。徐崢憑自編自導自演的《人在囧途之泰囧》,票房突破2億美元。而去年徐崢和寧浩合作的《心花路放》內地票房也是超過了10億人民幣。

  阿裏影業前主席幕後操盤

  此次徐崢和寧浩,分別購得21控股19%的股份成為了公司大股東。但是持股最多的還另有其人,他就是阿裏影業的前股東董平。實際上董平也與徐崢、寧浩一起參與了此次股份認購,並擁有21控股24%的股權,是公司的第一大股東。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董平是阿裏影業的前主席。此外,董平投資電影的成功經歷可謂星光燦爛,他是多部國際知名電影的主要投資人、製作人或聯合製作人,包括《臥虎藏龍》、《鬼子來了》、《孔雀》、《讓子彈飛》、《西遊降魔》、《親愛的》、《心花路放》。

  此外公告內容顯示,在目前的持股情況下,徐崢和寧浩有權各提名一名非執行董事加入董事會,而董平有錢提名至少五名董事加入董事會,包括執行、非執行及獨立非執行董事。顯然董平擁有了最多的董事會表決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