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個股點評 > 正文

字號:  

18隻股票上周創出歷史新高

  • 發佈時間:2015-10-26 13:26: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海波

  上周股指探底回升,兩市共有48隻股票周漲幅超過30%,8隻股票的周漲幅超過50%。與此同時,有18隻股票上周創出歷史新高,主要集中在電腦、醫藥生物、建築材料等行業。伴隨滬深兩市持續反彈,部分強勢品種脫穎而出。值得注意的是,市場正在進入前期密整合交區,後市震蕩分化不可避免,行業景氣向好、受益改革紅利、重組預期確定以及業績預增品種更能獲得資金青睞,值得重點關注。

  8股周漲幅超過50%

  上周滬綜指劇烈震蕩,探底回升,週三一度大幅回調,週四快速反彈,週五延續升勢反彈。滬綜指3400點失而復得,站上60日均線。指數劇烈震蕩的背後,是個股分化的進一步演繹。

  統計數據顯示,上周共有48隻股票漲幅超過30%,14隻股票漲幅超過40%。其中,特力A潛能恒信科陸電子智度投資海欣食品上海三毛的周漲幅超過60%,海倫鋼琴中天城投的周漲幅超過50%。

  從行業分佈來看,上述8隻股票分別來自汽車、採掘、電氣設備、機械設備、食品飲料、紡織服裝、輕工製造和房地産。雖然行業分佈並不集中,但觀察其所屬概念板塊,則屬於網際網路金融線上教育移動互聯網、智慧電網油氣改革等以“十三五”規劃為主線的熱門改革創新主題。

  另一方面,上周有19隻股票周跌幅超過10%,其中,怡亞通西部資源龍泉股份榮豐控股明牌珠寶大冶特鋼6隻股票的累計跌幅超過20%。上述股票大部分為前期漲幅過大的超漲品種,以及重組低於預期或業績預減的品種。可見,隨著反彈步入壓力位,資金開始採取獲利回吐,有取有舍,個股在業績浪和改革潮中的分化進一步加劇。

  資金不盲目追高

  在上周大盤探底回升的過程中,部分個股不懼洗盤持續發力,創出歷史新高。Wind資訊統計,上周偉明環保兔寶寶齊星鐵塔錦江投資龍頭股份、特力A等18隻股票盤中創出歷史新高。

  從行業分佈來看,電腦板塊有3隻,房地産、醫藥生物和建築材料板塊各有2隻,公用事業、家用電器、輕工製造、電氣設備、交通運輸、紡織服裝、汽車、機械設備、化工、綜合板塊各有1隻。概念分佈特徵則更為明顯,新高股票有著明顯的共性,幾乎均打上了重組、國資改革、業績預增的印記。

  而從股價分佈來看,除了特力A和資訊發展的股價在80元以上、偉明環保和銀潤投資股價超過60元之外,其餘品種都是60元以下和15元以上的中價股,折射出當前資金逢低做多、不盲目追高的投資心態。

  估值方面,這些股票滾動市盈率分化較大,且不乏高估值品種,但從中報預告來看,大部分為預增、扭虧、略增、續盈等業績向好品種,估值重塑可期。

  由此來看,在第一階段快速反彈之後,市場波動加大,資金更加青睞概念和基本面方面具備確定性的中價品種。其中,重組預期較為確定、受益改革創新主題以及業績向好的品種更易獲得資金青睞,“十三五”規劃和三季報將成為後市震蕩分化淘金的重要參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