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3400上方寒意濃 大盤跳水暴露三大危險信號

  • 發佈時間:2015-10-28 15:38:31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海波

  今日市場卻處於低迷的走勢。滬深兩市早盤小幅低開後,便一直維持震蕩走勢,而且盤中不定時的出現階段性跳水,同時盤中跌破5日均線和10日均線的支撐,不過市場受到均線系統以及3400點的重要支撐,市場跌幅較小,仍能維持在支撐點上方。

  截至收盤,滬指報3375.20點,跌1.72%,成交額3616.56億元。深成指報11494.35點,跌2.25%,成交額5547.85億元。創業板指報2485.24點,跌3.07%,成交額586.23億元。兩市逾1900隻個股下跌,僅30余只股漲停,全天成交9000億元,量能萎縮。

  今日市場並未出現形如前幾個交易日的題材滿天飛的格局,不僅如此,甚至題材板塊紛紛領跌,市場今日個股的表現非常慘澹。從技術面看,似乎短期市場依舊偏樂觀。但是MACD指標的紅柱繼續呈現縮短狀態,上攻的力量並不強大;再結合近期個股普漲漲幅較大,部分個股短短一個月實現翻番走勢,確實到了調整的時間窗口。

  滬指跳水殺跌釋放三大信號

  今日兩市股指頂不住拋壓開始跳水殺跌。分析認為,雖然大盤近期頻頻跳水均有驚無險拉回,但這嚴重打擊了做多人氣,而A股在當前技術與時間點位上殺跌,又釋放了三大危險信號,投資者須防範主力更大砸盤動作。

  一是,本輪領漲龍頭創指開始帶頭殺跌。好股道顯示創指從9月2日探底反彈到今日剛好是34個交易日,一個變盤時間窗口,直接令眾多題材股開始變臉殺跌。因此在創指變盤帶頭殺跌下,對漲幅巨大、業績暗淡、籌碼鬆動、主力出貨且趨勢走壞的股票,我們須逢反彈調倉出局。

  其次,大盤經過10月連續反彈後,累計漲幅近12%、創指更是暴漲達20%以上,不少個股均走出了翻倍行情。這意味著短期獲利盤巨大,同時各大指數反彈均來到8月股災套牢深水區,其萬億套牢盤與短期巨大獲利盤的涌出,或促使大盤快速殺跌。

  最後,公募基金三季度虧損6503億元,創單季最大虧損紀錄,如此鉅額虧損重挫了基民投資熱情,存量資金博弈難於讓大盤持續反彈。而時間上,五中全會明日謝幕,超預期可能性不大,前期熱點利好兌現、短期改革預期降溫將形成一股較大做空動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