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國家隊掀救市第二波 千億鉅資吹響抄底集結號

  • 發佈時間:2015-09-02 11:18:18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在悲觀跌勢行情中,市場對任何利好均會忽視與麻木,同時會把利空因素放大。近期的大盤便是這樣,幾乎忽視了政策面眾多護盤利好,而把經濟基本面下滑利空放大,導致近期股指非理性殺跌、千股跌停頻現,同時也把前期國家隊救市資金悉數套牢。

  而就在國家隊也被套下,7月救市行動中充當急先鋒的"券商救市隊"將再次聯手。9月1日,多家券商齊發公告,表示將按凈資産的20%進行出資,劃至證金公司賬戶統一進行投資,其新增入市資金高達1004億元,其中部分新增資金或已劃付至證金賬戶。國家隊再獲千億彈藥,對當前搖搖欲墜的A股來説無疑具有一定提振作用,早盤兩市股指受美股影響大幅低開後也開始震蕩上行,更可喜的是,以創業板為首的題材股也在跌停潮後開始逐漸步回暖反彈。因此,在國家隊真金白銀再救市下,對超跌、錯殺、國家隊護盤與高成長類個股不應在錯殺。

  沒有只漲不跌的市場,短期非理性暴跌後,自然會遭到多方有力反擊,何況在當前國家隊真金白銀護盤下。不過在一輪超跌後的反彈中,各大題材個股上漲力度千差萬別,我們認為只有具有改革與政策利好雙輪驅動類個股,率先成反彈先鋒,如好股互動以下兩大主線。

  1,政策鼓勵多方式融資回購。監管層鼓勵"破凈"公司選擇多種工具融資去回購股份,支援兼併重組,上市企業有強動力去增持回購,不過受到市場去杠桿的制約,預計市場去杠桿烈度逐漸降低後,增持、回購、舉牌、兼併重組類個股將率先興起反彈。

  2,國務院推出重磅措施促投資穩增長,下半年穩增長壓力劇增,加強固定資産投資力度變得迫切。改革創新投融資機制,降低固定資産投資項目資本金比例將為拉動更多的投資提供基礎,相關投資領域有望進一步增加市場空間。

  綜合來看,在國家隊千億鉅資救市、A股估值低廉下,市場短期非理性殺跌後,有望迎來一波修復性反彈行情。因此我們當前可適當進場抄底,尤其是對上面兩大主線,且又有新增資金抄底的個股,我們更可大膽逢低佈局。

國家隊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眾興菌業 53.30 4.51%
2 寶萊特 37.96 3.04%
3 錦龍股份 30.15 1.41%
4 天璣科技 34.99 1.13%
5 寶新能源 10.17 0.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銀信科技 26.20 -1.09%
2 梅雁吉祥 6.94 -1.00%
3 康美藥業 17.37 -0.69%
4 人福醫藥 20.96 -0.52%
5 寶新能源 10.17 0.1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