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7000億成交額再創新低 對稱時間窗口現變盤契機

  • 發佈時間:2015-08-07 06:4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三大不利因素致A股低迷

  《證券日報》記者:昨日,滬深兩市股指跳空低開,滬指跌近2%逼近3600點,隨後有所回升但低迷態勢未改,最終滬指報3661.54點,跌幅為0.89%;創業板指報2480.93點,跌幅為0.84%。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滬深兩市7000億元左右的成交額創出今年3月份以來的新低。請問,究竟是哪些因素導致A股持續低迷,投資者應該如何看待?

  廣州萬隆:近期大盤的走勢可謂讓人糾結,欲跌還漲後又欲漲還跌。如此上躥下跳的走勢,既讓多方不敢輕舉妄動,也讓空方砸盤有所忌憚,從而造成週四量能進一步下降,A股表現更加低迷。市場低迷主要由三大不利因素所致。首先,統計數據顯示,上周保證金凈流出1011億元,餘額創7月份新低,資金持續流出不利於股指延續反彈;其次,有消息稱,再融資發審會最快或本週五重啟,雖然發行規模受限,但在市場信心仍不足下,股指震蕩難免;最後,持續大跌後,A股投資者僅剩不足5100萬人,較6月份7500萬人減少2400萬人,直接讓市場交投清淡。

  華訊投資:昨日早盤滬深兩市股指大幅低開,遭遇重挫,市場信心再度受到考驗,但衝擊很快被市場消化,顯示出市場信心有所增強。此外,維穩資金對於行情的主導性越來越強,悲觀者失去做空籌碼,從而被動變成潛在的多頭成為趨勢。市場信心有望借勢繼續回升,短期之內市場企穩反彈成為大概率事件。

  對稱時間窗口已臨近

  《證券日報》記者:近期A股仍處於區域調整態勢之中,由於多方動力不足,滬指在站上3700點後再度轉跌,最終收至3661.54點,滬深兩市成交量也繼續萎縮,從技術面來看,股指將如何演繹?

  錢坤投資:上證指數最近8個交易日在3600點上方震蕩,創業板指則逼近了前期低點,之前的快速反彈運作了12個交易日,之後的回調至昨日運作了10個交易日,下週一及下週二將是對稱時間窗口。而量能的大幅萎縮正是市場將要變盤前的一種沉寂,預計最晚下周大盤將會選擇方向,向上運作B3浪反彈或是向下運作C浪下跌,兩種可能在浪形結構裏都存在,一旦股指向上變盤走B3浪,將吸引市場資金再度進場。據報道,目前基金倉位已接近2008年熊市底部,融資額度也從最高2.2萬億元下降至1.2萬億元,散戶倉位同樣處在低位,這些都是底部現象,離場的資金是未來的潛在多頭。

  巨豐投顧:總體看市場將逐步企穩,以5日均線為依託,震蕩築底。市場成交量逐步萎縮,逼近春節之前市場的成交量。儘管市場底部尚未夯實,但再次擊穿3600點的概率已經很低。

  華訊投資:昨日滬指並未如期上攻3850點附近區域,且30分鐘、60分鐘兩組短線指標已有不同程度鈍化,可見市場運作的十分謹慎,短期或由衝高轉為震蕩。在上週一下破4000點之後,滬指的日線已被壓縮至3600點至3800點區域,200點空間內,下有托底,上有短線盤、套牢盤兌現,因而在市場放量選擇方向前,謹慎情緒驅動存量資金或使盤面有所震蕩。步入8月份,在維穩政策持續,經濟逐漸企穩向好的背景下,投資者的信心也將逐漸恢復。

  關注有業績支撐的低價股

  《證券日報》記者:雖然市場還沒有完全開始走強,但熱點已經不斷涌現,昨日,新能源汽車、港口航運、紡織製造等板塊領漲,投資者應該如何把握後市熱點?

  同花順:總體來看,個股分化和波動特徵無疑給操作帶來難度,場外投資者依舊持現金為王的策略,而場內投資者應多加留意有業績支撐、符合政策發力方向的低位股,特別是産業資本運作積極,有大股東增持、舉牌等動作的個股。

  華訊投資:可盤中逢跌買入年內漲幅落後的資源股,對於國企改革和軍工板塊中漲幅過大品種要舍得放手。短線交易機會上,油價下調利好航空、汽車等板塊。另外近期大宗商品價格持續回落,利於家電、新材料等公司,可以適當關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