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239億抄底盤噴薄而出 四大王牌洗盤後強勢崛起

  • 發佈時間:2015-06-23 16:43:1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廣州萬隆  責任編輯:劉小菲

  所謂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早盤股指承接週五跌勢,慣性暴跌一度讓投資者感到山窮水盡,而隨後在前期密整合交中軌4235點處,抄底盤突然噴薄而出,大盤隨即大幅反攻盤中再次收出V型反轉的強勢形態。

  資金顯示,週二兩市抄底資金達239億,不僅讓大盤成功逆襲,更是讓個股紛紛出現了大幅反攻。其中具有政策利好與國企整合類題材,率先被資金抄底,如國投係、中糧係等國企改革股報復性反彈,國投電力中糧地産強勢漲停板、券商股亦王者歸來等;此外,前期超跌、主力深度運作的股票亦強勢崛起,如中國中車止跌大漲,帶領了鐵路基建類個股的強勢反彈,超跌前股王安碩資訊的大漲,也讓題材股風生水起,卡奴迪路等個股更是從跌停到漲停板。可見一輪殺跌行情後,具有改革、超跌、錯殺、政策利好與主力深度介入運作這五類個股,將率先被資金抄底而報復性反彈。

  大盤V型反攻,個股紛紛探底回升,如此走勢跟6月17日如出一撤,且量能仍是同步縮減的。這是否意味大盤今日的反轉仍是誘多,後市將還有殺跌呢?我們廣州萬隆認為,週二大盤的探底回升雖與上週三極相似,但資金上已發生了變化。上周新股密集申購期在於週四、週五,正是這兩日大盤暴跌近500點;而當前新股申購解凍,除今日近萬億鉅資回流外,接下來的幾日仍將有3萬億多億鉅資逐漸解凍回流。因此,今日的"V型"反攻與上週三截然不同,流動性的重新充裕或意味著大盤系統性風險殺跌已近尾聲。

  而在系統性風險充分釋放,抄底盤強勢井噴之際,後市個股殺跌將弱化,新反彈龍頭將會在本次暴跌洗盤後強勢崛起。特別是本輪錯殺、改革與主力被套類個股,更有望成為本輪洗盤後的領漲王牌,如好股互動如下四大品種。

  1,在上周暴跌下,中報高送轉逆市表現靚麗,今日探底回升高轉送亦表現強勢,短期此題材有望受新增資金青睞;2,凡是本輪高位殺跌達50%左右的股票,均將迎來超跌反彈機會,如中國中車、全通教育腰斬後開始大幅拉升;3,本輪行情核心驅動力是改革,那些具有改革迫切性、博弈難度小的改革品種,有望強勢崛起,如央企整合、國企改革等;4,凡是本輪殺跌有主力深度套牢的股票,大盤企穩後爆發力將更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