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市場交投異常火爆 宜控制倉位待時機

  • 發佈時間:2015-06-02 11:51:1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巨豐投顧  責任編輯:劉小菲

  【盤面簡述】:

  早盤三大股指全線高開,在短暫跳水之後迎來快速上攻。創業板則站上3800點,並繼續衝擊3900點。滬指站穩4800點後衝擊4900點。市場行情火爆。盤面上,水域改革、養殖業、柔性電子、農業服務、機器人3D列印等概念板塊漲幅超5%!僅券商、銀行小幅回調。投資者可以利用震蕩之際,在控制倉位的前提下,繼續低吸受益經濟刺激計劃的個股。

  【板塊方面】:

  中聯重科漲停,帶動起工程機械和建築板塊大幅上衝,中國中冶中化岩土建研集團漲停,科達股份江河創建蘇交科天健集團海油工程中國建築漲幅靠前。傳媒娛樂概念股拉升,板塊漲逾3%,中文線上印紀傳媒大地傳媒引力傳媒漲停,歌華有線、百事通、光線傳媒華策影視漲幅靠前。

  【消息面】:

  1、多家券商再降兩融杠桿

  伴隨兩融融資餘額頻創新高,各家券商降低兩融杠桿也成為此輪牛市的“常態”。在經歷5月初一批券商將漲幅過高的創業板和“中字頭”個股調入暫停融資買入名單後,月底券商降杠桿大潮再次湧來。5月29日,申萬宏源證券發佈公告稱,6月1日起,將中國平安調出融資標的證券範圍。

  2、産業扶持政策頻頻加碼巨頭助力跨境電商發展

  2015義烏進口博覽會將於本月4日至7日舉行,通過發揮國際貿易綜合改革試點優勢,義烏將重點打造全國跨境進口電子商務重要基地。此外,近日舉行的2015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大會上,由阿里巴巴、京東等巨頭髮起的國內首個跨境電商産業聯盟正式成立,將進一步推動行業發展。

  3、中韓自由貿易協定正式簽署

  商務部部長高虎城和南韓産業通商資源部長官尹相直昨日在南韓首爾分別代表兩國政府正式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大韓民國政府自由貿易協定》。在開放水準方面,雙方貨物貿易自由化比例均超過稅目90%、貿易額85%。協定範圍涵蓋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和規則共17個領域,包含了電子商務、競爭政策、政府採購、環境等“21世紀經貿議題”。

  【巨豐觀點】:

  早盤三大股指全線高開,在短暫跳水之後迎來快速上攻。創業板則站上3800點,並繼續衝擊3900點。滬指站穩4800點後衝擊4900點。市場行情火爆。盤面上,水域改革、養殖業、柔性電子、農業服務、機器人、3D列印等概念板塊漲幅超5%!僅券商、銀行小幅回調。

  週二早盤,工程建設概念股爆發,板塊漲逾4%,中國中冶、中化岩土、建研集團等4股漲停,科達股份、江河創建、蘇交科、天健集團、海油工程、中國建築漲幅靠前。

  週二早盤,傳媒娛樂概念股拉升,板塊漲逾3%,中文線上、印紀傳媒、大地傳媒、引力傳媒漲停,歌華有線、百事通、光線傳媒、華策影視漲幅靠前。

  今日是本週打新的第一日,並且有中國核電上市,可想而知資金面的壓力是巨大的,但隨著打新效應的逐漸褪去,市場上漲勢頭仍將持續。今日市場在打新壓力下,如此強勢,顯然難以持續。本輪打新資金面緊張的局面將於6月5日得到緩解,同時國泰君安首發申請將於3日上會對市場或形成負面衝擊。因此在眼下不宜重倉博弈。巨豐投顧丁臻宇建議利用盤中震蕩機會,投資者繼續挖掘滯漲藍籌股,尤其是長江經濟帶概念。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