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盤整即將結束 高拋低吸為主

  • 發佈時間:2015-05-14 15:31:2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巨豐投顧  責任編輯:劉小菲

  【盤面簡述】:

  週四大盤依舊震蕩盤整,當滬指即將跌破4300點之際,金融股集體拉抬,使得多空拉鋸戰延續。午後,市場天平傾向空方,中小板和創業板衝高回落。盤面上,家電、電力、保險、4G概念、券商漲幅居前鋼鐵、高速、煤炭跌幅居前。午後,有色板塊護盤,股指再次轉危為安。目前多空雙方圍繞4400點的爭奪並未結束,隨著盤整時間的延長,市場下跌空間將逐步被封殺,後市的上漲空間將越來越大。此時,高拋熱門股低吸滯漲股,有望獲得超額收益。

  【板塊方面】:

  通信板塊大幅上漲,盤中奧維通信通鼎互聯開盤漲停,武漢凡谷烽火通信日海通訊新海宜中興通訊等個股盤中上漲3%。有色板塊午後異動:萬順股份精誠銅業、昇興股份漲停,中國鋁業、包鋼稀土、廈門鎢業五礦稀土衝擊漲停。

  【消息面】:

  1、“民參軍”“軍轉民”推薦推廣目錄編制啟動

  工信部、國防科工局聯合發佈關於推薦2015年度“民參軍”和“軍轉民”技術産品目錄的通知。這標誌著2015年度《民參軍技術與産品推薦目錄》、《軍用技術轉民用推廣目錄》的編制工作啟動。今年是“軍民融合十三五規劃”的出臺年,在軍民融合上升為國家戰略後,融合進度將加快,融合層次將加強,軍民融合將成為今年軍工投資的重點。

  2、廣東足改方案成型

  廣東省政府已經擬就該省《關於足球改革發展的實施意見(研討稿)》,將從改革足協、支援職業俱樂部、完善競賽體系等多方面推進足球改革,爭當足球改革的“排頭兵”。《意見》提出,廣東省將通過積極承辦國際足球賽事升級提高各方面的條件,在2025年左右具備承辦世界盃等重要比賽的條件。

  3、衛計委力挺網際網路+醫療

  5月13日,國家衛生計生委新聞發言人宋樹立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在政府積極倡導和各方努力下,網際網路已經和正在進一步深入地與醫療服務相結合。網際網路+醫療有著廣闊的發展前景,在全國醫療衛生服務體系規劃綱要中已經提出開展"健康中國雲服務計劃”,積極利用移動互聯網、物聯網雲計算、可穿戴設備等新技術,推動惠及全民的健康資訊服務和智慧醫療服務。

  【巨豐觀點】:

  週四大盤依舊震蕩盤整,當滬指即將跌破4300點之際,金融股集體拉抬,使得多空拉鋸戰延續。午後,市場天平傾向空方,中小板和創業板衝高回落。盤面上,家電、電力、保險、4G概念、券商漲幅居前鋼鐵、高速、煤炭跌幅居前。午後,有色板塊護盤,股指再次轉危為安。

  受利好消息刺激,通信板塊大幅上漲,盤中奧維通信、通鼎互聯開盤漲停,武漢凡谷、烽火通信、日海通訊、新海宜、中興通訊等個股盤中上漲3%。

  消息面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13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加快建設高速寬頻網路促進提速降費的措施。會議確定,鼓勵電信企業儘快發佈提速降費方案計劃,實施寬頻免費提速,使城市平均寬頻接入速率提升40%以上,降低資費水準,推出流量不清零、流量轉贈等服務。

  太陽能板再創新高,海潤光伏和聯合光伏簽署協議,出售88億光伏電站,開盤一字漲停。精工科技、中環股份晶盛機電巨力索具等紛紛創下新高!近期民間資本紛紛佈局光伏電站板塊,風口將至,投資者可加以關注。

  午後,有色板塊大幅衝高。消息面上,中國五礦集團公司、中國鋁業公司、包頭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廈門鎢業股份有限公司、贛州稀土集團有限公司、廣東省稀土産業集團有限公司6家稀土集團整合重組方案已經有關部門批准備案。受此影響,中國鋁業午後大幅拉升,包鋼稀土、廈門鎢業均急速拉升!

  總體看,目前多空雙方圍繞4400點的爭奪並未結束,隨著盤整時間的延長,後市的上漲空間將越來越大。此時,高拋熱門股低吸滯漲股,有望獲得超額收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