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煤炭石油板塊迎來四大利好 4億資金逆襲10隻龍頭股

  • 發佈時間:2016-04-26 07:3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曹霽晨

  昨日,煤炭石油板塊表現強勢,板塊整體上漲0.16%,傑瑞股份實現漲停,平莊能源盤江股份冀中能源等個股逆市上漲超5%,分別達到8.32%、6.39%、6.06%。另外,陜西煤業兗州煤業平煤股份昊華能源露天煤業開灤股份等個股漲幅也均超過3%。

  資金流面方向,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昨日板塊共有25隻個股呈現大單資金凈流入態勢,其中,有14隻個股當日大單資金凈流入均在1000萬元以上,傑瑞股份大單資金凈流入居首達到7781.96萬元,緊隨其後的盤江股份、平莊能源、恒泰艾普的大單資金凈流入也均超5000萬元,分別為6073.19萬元、5488.9萬元和5342.41萬元。此外,冀中能源(4213.37萬元)、西山煤電(3731.17萬元)、露天煤業(3311.75萬元)、平煤股份(2589.78萬元)、陜西煤業(2368.07萬元)和仁智油服(2040.88萬元)等6隻個股大單資金凈流入也均在2000萬元,上述10隻龍頭股累計吸金4.29億元。

  對此,分析人士指出,昨日煤炭石油股強勢表現,主要受到諸多利好因素提振。首先,4月25日,大宗商品市場的黑色系走勢依舊強勢,焦炭、焦煤再度漲停,分別為5.99%、6.01%,創一年半新高,焦炭從2015年12月份低位反彈,漲幅近90%。市場普遍認為,受益鋼材市場好轉,焦炭産量止跌回升成為大概率事件,焦煤需求端也將逐漸上升,行業景氣度有望企穩回升。

  第二,日前,發改委、能源局發佈關於促進我國煤電有序發展的通知,近年來用電量增速趨緩,電力供需總體寬鬆。嚴控煤電總量規模,加大淘汰落後産能力度。建立煤電規模建設風險預警機制。

  第三,山西焦煤集團近期決定上調8種地銷精煤價格,調整幅度在10元/噸-20元/噸。這將是該集團4月份以來第二次上調煤價。煤炭市場人士普遍認為,目前需求端的行情火熱,焦炭連續提價,拉動了煉焦煤市場價格。另外,作為煉焦煤資源的最主要産地,山西省近期對煤礦生産嚴加整頓,也令供應持續偏緊。

  第四,近期,煤炭去産能配套政策進入密集公佈期,其中,2月5日,國務院發佈了《關於煤炭行業化解過剩産能實現脫困發展的意見》;4月14日,國土資源部出臺《關於支援鋼鐵煤炭行業化解過剩産能實現脫困發展的意見》;4月15日,人社部發佈《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等七部門關於在化解鋼鐵煤炭行業過剩産能實現脫困發展過程中做好職工安置工作的意見》;4月18日,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國家煤礦安監局發佈《關於支援鋼鐵煤炭行業化解過剩産能實現脫困發展的意見》;4月21日,中國人民銀行、銀監會、證監會、保監會聯合印發的《關於支援鋼鐵煤炭行業化解産能實現脫困發展的意見》。

  投資策略方面,民生證券則表示,近期國務院發佈煤炭去産能的指導意見,供給側改革有望加速,供給側改革有望帶來煤炭板塊的價值重估,供給側改革是煤炭板塊短期內上漲的最大邏輯,後續各個省份將會公佈去産能的時間表和規模,有望持續催化煤炭板塊。建議關注三條投資主線:首先,低估值藍籌+供給側改革,中國神華中煤能源、陜西煤業、陽泉煤業潞安環能;第二,轉型+主題,瑞茂通禾嘉股份新奧股份;第三,煤炭清潔利用,億利潔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