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美日央行4月將按兵不動

  • 發佈時間:2016-03-28 03:30:56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張枕河

  法國興業銀行研究團隊在最新報告中指出,美聯儲和日本央行4月均可能按兵不動,目前來看應不會對市場造成太大的影響。但二者可能有更加傾向於鴿派的措辭。預期會議結果將使美元對日元匯率繼續保持現有的運作區間,但在會議期間,一些市場的波動也是不可避免的。

  報告指出,美聯儲接下來的兩次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將分別在4月27日及6月15日舉行,距離3月的會議只有6周。由於今年至今的經濟情況並不佳,因此美聯儲料減少兩次加息,預計4月會議也不會加息。而6月會議則存在著不確定性,要視市場情況而定。能讓美元兌日元出現動蕩的行情預計要在6月開始。日央行在今年1月的時候將市場利率調至負區間,預計也不會在4月28號的會議上改變現行政策。

  對此,蘇格蘭皇家銀行策略師則表示,日元的強勢或將對日本企業的未來造成負面影響,而短觀調查的結果也不盡如人意,因此該行預計日央行或將在接下來的4月採取新的措施,進一步釋放流動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