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強勢反攻 創業板指周漲12.56%

  • 發佈時間:2016-03-21 00:13:59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上周,創業板指先抑後揚,週四和週五強勁反攻,成為引領A股市場全面反彈的急先鋒。由此,上周5個交易日,創業板主要指數漲幅遙遙領先,佔據了滬深交易所核心指數漲幅榜前三位,其中,創業300指數上漲13.15%,創業板綜指上漲12.95%,創業板指上漲12.56%。

  創業板指上週五個交易日中,週一就略顯強勢反攻之意,上漲4.56%,不過隨後兩日震蕩回落,分別下跌1.3%和0.97%,整體態勢重歸抑制,成交縮量延續。不料週四和週五連續放量大漲,漲幅分別為5.55%和4.34%。由此創業板指一舉突破了多條均線,收于2177.87點,逼近2200點大關。

  個股來看,上周創業板全部個股中有439隻個股實現累計上漲,而僅有5隻個股下跌。其中,昊志機電新易盛當升科技贏合科技的漲幅居前,分別累計上漲61.12%、45.76%、45.62%和41.60%。而鼎龍股份方直科技旋極資訊凱發電氣鼎捷軟體是僅有的下跌個股,分別下跌20.15%、19.59%、8.12%、4.01%和2.16%。

  本週創業板的反彈主要受到兩方面因素驅動,一是市場擴容預期降溫,壓制創業板的因素暫時消失;二是連續下跌弱于主機板市場,調整較為充分,反彈動力較強。當前,創業板再度成為市場反彈信號,之前儘管在銀行股掩護下大盤平穩,但是投資者普遍感到賺指數不賺錢,而當前創業板的反彈則真正營造了賺錢效應,個股機會顯著增多。(張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