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人民幣匯率繼續小幅走軟

  • 發佈時間:2016-02-25 00:26:17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24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與即期匯率均繼續小幅下跌。市場人士指出,美元反彈令人民幣匯率承壓,但美元暫不具持續上漲動力,預計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將延續盤整格局。

  24日,境內銀行間外匯市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設在6.5302元,下調29基點,前一日美元繼續小幅走高,應是此次人民幣中間價下調的主要原因。24日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繼續跟隨中間價走軟,但基本上在開盤時就調整到位,日內多數時間維持窄幅震蕩走勢。在岸匯價方面,24日人民幣兌美元即期詢價交易低開在6.5303元,日間交易時段持續于6.5332元至6.5303元區間震蕩,16:30收盤價報6.5326元,跌62基點。離岸匯價方面,24日香港市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低開後基本維持震蕩格局,17時後人民幣CNH匯率擴大跌幅,截至17:40報6.5400,跌66基點。兩地匯率價差仍保持在100基點以內。

  市場人士指出,英國退歐概率增加重挫英鎊和油價反彈提升風險偏好推升美元,從而令人民幣對美元承壓,但市場對美國經濟增長疑慮未消,預計美元短期內向上的空間有限。在此背景下,預計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有望保持區間震蕩走勢。

  外管局日前公佈,1月銀行結售匯逆差544億元,其中銀行自身結售匯順差149.6億元,代客結售匯逆差694億元。銀行結售匯雖仍為逆差,但規模相比前一個月大幅收窄,這和外匯儲備的變動一致。從數據上看,資金外流壓力有所減輕,亦支援人民幣匯率恢復穩定。(張勤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