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衛星導航年會本週三召開 近11億搶籌北斗導航概念股

  • 發佈時間:2015-09-22 07:0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吳 珊

  據悉,第四屆中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年會暨展覽會將於9月23日至9月25日在北京舉行,年會以“北斗耀全球、璀璨中國夢”為主題,向社會展示北斗應用和産業發展的藍圖。

  此外,9月20日早間,我國新型運載火箭長征六號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成功將20顆微小衛星送入太空,創造了我國“一箭多星”發射新紀錄,也有利於中國衛星産業的發展。

  利好疊加下,昨日,北斗導航概念股集體異動,截至收盤,板塊整體漲幅超過6%,達到6.34%,居滬深兩市概念板塊首位。

  個股方面,昨日,共有17隻北斗導航概念股實現上漲,其中,四維圖新海蘭信北方導航海格通信、中國衛星、振芯科技數字政通強勢漲停,新寧物流漲幅也在9%以上,達到9.22%,啟明資訊(8.85%)、超圖軟體(7.88%)、華力創通(7.64%)、中海達(7.08%)、索菱股份(6.94%)、北斗星通(6.29%)、合眾思壯(6.20%)、中科電氣(5.35%)、歐比特(5.03%)等個股漲幅也均在5%以上。

  資金流向方面,昨日,大單資金凈流入15隻北斗導航概念股,累計大單凈流入資金近11億元,具體來看,中國衛星、海格通信、四維圖新和振芯科技昨日大單資金凈流入均超億元,分別達到34669.82萬元、15894.08萬元、15467.46萬元、11635.79萬元,此外,實現大單資金凈流入的個股還包括:數字政通(9940.90萬元)、北方導航(6628.92萬元)、北斗星通(3462.88萬元)、啟明資訊(2871.54萬元)、海蘭信(2539.37萬元)、新寧物流(2025.06萬元)、索菱股份(1080.95萬元)、中海達(1030.98萬元)、華力創通(944.46萬元)、合眾思壯(341.71萬元)、中科電氣(196.82萬元)。

  業內普遍認為,在強調太空安全和國防資訊化建設的大背景下,北斗導航的軍用需求有望繼續爆髮式增長。隨著北斗從亞太覆蓋走向全球覆蓋,以及地基增強系統的建設,市場需求的規模效應將推動北斗的應用成本進一步下降,未來“導航定位+X”的行業資訊化市場將接力軍用需求,成就千億元級別的藍海市場。

  中國衛星導航定位協會就預測,2015年中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産業的産值將超過2250億元;到2020年,中國將建成服務全球的北斗衛星導航定位系統,屆時中國衛星導航與位置産業的用戶規模將成為世界第一,産業的年産值將超過4000億元。A股中中國衛星、北斗星通、四維圖新等北斗導航概念股後期有望受益於我國衛星自主研發的推進。

  在即將全面部署全球覆蓋衛星的時點上,全方位提出大力支撐北斗産業生態的政策十分必要,國家支援政策有望進一步加碼,行業將迎來十年機遇。投資建議方面,中銀國際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軍工北斗方面,其供應鏈將具備較強的穩定性,儘管如果從終端採購到模組採購其鏈條可能發生調整,但國內軍工北斗供應龍頭一般具備裝備整合資質,供應地位難以變化,重點看好振芯科技、海格通信、華力創通;行業和民用方面,隨著全球化佈局的啟動,政策支援力度將會加碼,以構築完善的全球北斗産業鏈體系,關注當前在基礎晶片領域投入較大且在民用佈局如車聯網方面率先投入的華力創通、在數字地圖領域具備龍頭地位的四維圖新;同時看好合眾思壯、中海達、超圖軟體等。

北斗導航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振芯科技 19.11 10.02%
2 數字政通 17.76 6.99%
3 耐威科技 39.14 6.36%
4 歐比特 15.71 4.87%
5 傑賽科技 16.88 4.2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美年健康 26.69 -1.77%
2 深賽格B 3.42 -1.16%
3 同洲電子 4.66 -1.06%
4 中元股份 6.60 -1.05%
5 啟明資訊 10.30 -0.68%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