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國網湖北公司擬出清匯通電力投資股權

  • 發佈時間:2015-08-03 00:43:39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張玉潔

  上海聯合産權交易所資訊,湖北匯通電力投資有限責任公司20%股權正掛牌轉讓,轉讓價格為202.826萬元。轉讓方為國網湖北省電力公司,若此次轉讓完成,國網湖北公司將不再直接持有匯通電力股權。

  掛牌資訊顯示,匯通電力投資成立於2002年,註冊資本2400萬元,屬國有參股企業,經營範圍主要包括對高新技術産業、電力、電腦資訊諮詢行業的投資;企業資産重組、收購、兼併、轉讓諮詢;投資、金融資訊諮詢(不含證券投資諮詢);化工産品(不含化學危險品及國家限制的化學品)、建材、通訊産品(不含無線發射設備)、電腦産品、文化辦公用品、日用百貨的銷售。股權結構方面,現有股東分別為武漢融利達工貿發展有限公司、武漢安泰吉科技有限公司和國網湖北省電力公司,股權比例分別為60%、20%和20%。

  經審計的財務報告顯示,匯通電力投資2014年營收、利潤與凈利潤顯示為“業務無法提供”狀態。以評估基準日2014年8月31日計,標的公司資産總計1268.62萬元,凈資産總計1014.13萬元,轉讓標的對應評估價值為202.862萬元。

  審計報告和評估報告的補充資訊顯示,標的公司部分應收賬款存在不能回收的風險,已做相應會計處理。其中,由於第一大股東武漢融利達工貿發展有限公司自2006年開始沒有工商年檢,已被吊銷營業執照,因此標的公司對其的應收賬款計提了30.07萬元壞賬準備。此外,標的公司對中國寶利達投資有2200萬元借款長期無法收回,認定評估風險損失為990萬元。

  受讓方資格方面,意向受讓方須為符合法規的境內註冊企業法人或為具有完全民事能力的自然人,且具有良好的財務狀況和支付能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