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國美38億元收購大中全部股權

  • 發佈時間:2015-06-25 07:16:00  來源:北京青年報  作者:張欽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在八年前以36億元曲線收購當時北京地區最大家電連鎖商大中電器之後,國美終於將正面收購大中的全部股權,大中電器也將被納入國美電器上市公司實現整體上市。昨天,在香港上市的國美電器發佈公告,稱計劃以38.8億元的價格收購大中電器100%的股權。

  由於大中電器與國美電器在北京地區從事著幾乎完全相同的業務,二者之間存在著同業競爭,因此大中何時被納入國美在國美電器的股東會上一直是股東關注的話題,但此前國美方面一直沒有給出時間表。不過從2013年開始局面得到改善,從那時起,大中電器的數據已經開始被合併到國美電器業績報表中。業界人士表示,這其實就是國美將全面收購大中的跡象。

  據了解,如果按照品牌劃分,目前大中電器仍然是北京地區銷售規模最大的家電連鎖商,其中大中電器中央電視塔店甚至一直穩居全國家電連鎖門店的銷售冠軍。根據昨天國美電器公告中披露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3月底大中電器的凈資産為41.3億元人民幣,較八年前的收購價格溢價了5億元人民幣。數據顯示,大中電器2013年和2014年的稅後凈利潤分別為2.02億元和1.56億元。

  而值得一提的是,雖然當年是黃光裕的國美電器收購了張大中的大中電器,但由於國美此後出現的一系列波折,張大中如今卻穩坐國美電器的董事局主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