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樂視網將獲賈躍亭25億元無息借款

  • 發佈時間:2015-06-24 07:1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錢瑜 王瀟立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日,樂視網發佈公告稱近日將與賈躍亭簽署第一筆資金的《借款協議》,借款金額為不少於25億元,借款期限將不低於十年,免收利息,用於補充公司營運資金。樂視網同時表示,借款到期後,公司將有權根據自身經營狀況自主決定續借或者償還,後續資金的《借款協議》條款約定也將與本次一致。

  公告還顯示,賈躍亭為樂視網實際控制人和控股股東,截至本公告日,其本人持有公司782844429股,佔公司總股本的42.3%。

  早在今年5月26日,樂視網就曾發佈公告,表示為了緩解公司資金壓力,賈躍亭擬計劃在未來6個月內減持自己所持有的樂視網股票不超過1.48億股,佔公司股份總數約8%,並將其所得全部借給公司作為營運資金使用,借款將用於公司日常經營,借款期限將不低於60個月,免收利息。隨後,賈躍亭于6月1日和6月3日減持逾3524萬股,套現近25億元,這筆減持資金和此次借貸資金正好持平。值得注意的是,相比最初的借款期限不低於60個月,此次借款期限為不低於120個月,延長了五年的時間。

  樂視網今年一季度財報顯示,截至2015年3月31日,樂視網營收21.33億元,同比增長107.75%;歸屬於上市公司普通股股東的凈利潤9538.28萬元,同比增長11.29%;基本每股收益0.11元。今早開盤樂視網股價呈下跌趨勢,截至收盤,樂視網股價報收54.3元,跌幅達1.34%。

樂視網(300104)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