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前四個月對外非金融類直接投資增長71.8%

  • 發佈時間:2016-05-16 22:30:53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步欣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5月16日,商務部合作司負責人介紹了1~4月我國對外投資合作情況。據統計,1~4月,我國對外非金融類直接投資3914.5億元,同比增長71.8%;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3840.2億元,同比增長3.8%。

  商務部合作司負責人表示,前4個月,我國對外投資業務呈現三大特點:一是中企承攬的基礎設施類工程項目增多。前4個月,中企承攬的境外基礎設施建設類項目2133個,同比增四成,新簽合同額432.5億美元,佔同期我國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的73.4%。

  二是與“一帶一路”相關國家投資合作快速增長。前4個月,中企共對“一帶一路”相關的49個國家進行了直接投資,投資額合計49.1億美元,同比增長32%;中企在“一帶一路”相關的60個國家承攬對外承包工程項目1401個,新簽合同額311.2億美元,同比增長58.9%,佔同期我國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的53%。上海電氣集團承攬的埃及漢納維燃煤電站項目是前4個月中企在“一帶一路”相關國家中標的最大承包工程項目。

  三是流向服務業的投資快速增長。前4個月,我國對外投資流向第三産業的投資達438.4億美元,同比增長73.2%,佔同期對外投資總額的73%。對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住宿餐飲、文化和體育娛樂、教育四領域的投資均實現兩倍以上的增長。(步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