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農業廳主推八大種植模式

  • 發佈時間:2016-04-05 16:29:27  來源:湖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湖北日報訊 (記者張愛虎)昨從省農業廳農技推廣總站獲悉,今年我省主推八大種植模式服務春耕生産,以加快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穩定糧食生産,確保農業生産提質增效,農民豐産增收。

  這八大種植模式是:水稻“早秈晚粳”栽培模式、粳稻—小麥栽培模式、水稻“一種兩收”栽培模式、稻田生態綜合種養模式、小麥—玉米栽培模式、馬鈴薯—夏玉米連作模式、馬鈴薯+春玉米套作模式、青貯飼料一年三收種植模式。

  專家指出,推廣這些模式,直接關乎農民錢袋子能否鼓起來。粳稻出米率高出秈稻5%以上,國家對粳稻的最低收購價定價比秈稻高出15%~20%。如果湖北省粳稻從目前的300萬畝擴大到600萬畝,每年可直接為農民增加收入12億元左右。根據我省生態氣候特點,在江漢平原以南地區一季中稻收穫後,還有一個多月的溫光資源空閒,非常適宜發展再生稻。水稻一種兩收,既提高了復種指數,增加了産量,又提高了種糧效益,還可實現藏糧于地、藏糧于技。稻田生態綜合種養,水稻田裏養小龍蝦、泥鰍、甲魚,一田兩收,一水兩用,漁糧雙贏,生態效益與經濟效益兼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