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016年首輪中美海關C-TPAT認證結束 21家企業獲通關“綠卡”

  • 發佈時間:2016-03-18 17:3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3月18日訊(記者顧陽)記者從海關總署獲悉,2016年首輪中美海關聯合認證已全部結束,21家企業通過了C-TPAT論證,標誌著企業成功拿到了貨物在美便利化通關的“綠卡”。

  C-TPAT計劃是美國政府和商界在9.11事件之後共同實施的一項貨物安全計劃。中國海關總署與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開展了供應鏈安全合作項目,促進貿易便利化。企業通過中美聯合認證後,其貨物在美通關速度較以往提高50%以上,平均查驗率由認證前的3%降到0.7%,其中32%的企業貨物查驗率為零,企業境外物流費用明顯減少,70%的企業在美港口、保險費用平均降幅達35%,企業守法經營和安全管理意識普遍增強,95%以上的企業認為參加聯合認證有效提升了企業的內部管理、守法自律和貿易安全的意識和能力。

  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張廣志表示,C-TPAT聯合認證合作是中國海關落實國家“走出去”戰略,促進貿易便利化的重要舉措之一,旨在推動中國守法安全進出口企業資質獲得美國海關認可,享受在美進口通關VIP待遇。自2008年以來中美海關先後在中國珠三角長三角地區、環渤海以及福建、重慶、四川等地區開展了聯合認證,截至今年3月,中美共開展了14批聯合認證,認證企業437家,認證通過373家,通過率為85.3 %。

  張廣志指出,中國海關近年來大力實施企業信用管理制度,按照“誠信守法便利、失信違法懲戒”的原則,著力強化本國企業守法安全培育和嚴格管理,使越來越多進出口企業成為誠信、守法、規範、安全的優質企業。通過實施包括“企業協調員”、“信任放行”、“適用較低查驗率”等通關便利措施,有效降低包括對美出口企業在內的外貿企業通關成本,全力幫助企業“走出國門”,提升企業參與國際貿易過程中的競爭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