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月份房價上漲城市個數增加至47個 漲幅繼續擴大

  • 發佈時間:2016-03-18 10:02:15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解讀2月份房價數據

  國家統計局今日發佈了2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統計數據。對此,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進行了解讀。

  一、房價環比上漲城市個數增加,漲幅繼續擴大。儘管2月份適逢春節假期,絕大部分城市成交量有明顯下降,但全國70個大中城市房價漲幅較上月仍有所擴大,且上漲的城市個數有所增加。發佈的數據顯示,2月份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上漲的城市有47個,比1月份增加9個;環比上漲的城市裏,漲幅比上月擴大的城市有33個,比1月份增加10個;漲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0個,比1月份增加3個。分城市看,2月份一、二、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平均都上漲,且漲幅分別比上月擴大0.5、0.1和0.1個百分點。城市間房價漲幅差距進一步加大,一線城市和個別熱點二線城市漲幅遠高於其他城市,分化現象持續。

  二、更多城市房價同比由降轉升,且漲幅有所擴大。2月份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上漲的城市有32個,比上月增加7個,且這32個城市的漲幅均比上月有所擴大;二手住宅價格同比上漲的城市有41個,比上月增加1個,其中的34個城市漲幅比上月有所擴大。分城市看,一、二線城市房價同比平均上漲,漲幅比上月擴大;三線城市同比平均下降,降幅繼續縮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