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7歲小選手崇拜張繼科

  • 發佈時間:2016-03-01 03:31:19  來源:北京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王笑笑)雖然土庫曼隊由於水準所限只參加本屆世乒賽第四級賽事,但隊中的一位男選手卻成了“焦點明星”——他是所有來到馬來西亞的參賽選手中年紀最小的。艾加斯·艾格納扎洛夫今年只有7歲多,人小志高的他正在為成為偶像張繼科一樣的世界一流選手而努力。

  訓練中,小艾加斯腳步敏捷,他最擅長的進攻方式是正手抽球——這是他模倣張繼科的成果。小艾加斯每天都會觀看張繼科的比賽錄影,當被問及誰是他最喜歡的運動員時,他會興奮地脫口而出張繼科的名字。

  小艾加斯2014年開始打球,每天放學後,17時至20時是訓練時間,只有週一可以休息。作為土庫曼隊男單4號選手,他在本屆世乒賽中還沒有得到上場機會,但他對乒乓球的熱愛和堅定,不遜於任何一位久經沙場的老將。

  別看小艾加斯打球才兩年,他已經去過三個國家參賽。今年1月,在阿拉木圖舉行的一項少年巡迴賽中,他獲得了第二名。“乒乓球是我們的生命,我希望他今後有好的表現。”小艾加斯的父親阿格馬拉特是土庫曼乒乓球聯盟的主席,他對兒子的未來非常樂觀,並已為兒子鋪好了下一步路,“世乒賽後,我會送他去哈薩克訓練,我們全家和國家隊都很支援他。對於土庫曼乒乓球來説,他無疑是最大的希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