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歐元區通脹率降至負值

  • 發佈時間:2016-02-29 22:16:23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布魯塞爾2月29日專電(記者帥蓉 梁淋淋)歐盟統計局29日發佈的初步統計數據顯示,歐元區2月份年化通脹率為-0.2%,較1月份的0.3%大幅下降。

  通脹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能源價格大幅下跌。2月份,能源價格同比下降8%,1月份則同比下降5.4%。此外,2月份的服務價格上漲1%,食品、煙酒價格上漲0.7%,非能源工業品價格上漲0.3%。

  2月份的通脹數字遠低於歐洲央行設定的2%通脹目標值,表明歐洲央行的刺激措施未達到預期效果,歐洲經濟存在通貨緊縮風險。歐洲央行將於3月10日召開貨幣政策會議。市場普遍預計,最新數據或意味著歐洲央行或加大貨幣寬鬆政策力度。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