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佈局線下 二手車O2O首開寄售店

  • 發佈時間:2016-02-29 07:2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北京商報訊(記者 李鐸 陳克遠)在推出線上二手車回購業務後,好車無憂將目光瞄準了線下。好車無憂日前宣佈,平臺首家交易門店在鄭州開業,面積近2000平方米。從規模、裝修、硬體到軟體服務參照4S店標準,是好車無憂在全國開設的第一家自營4S店。好車無憂CEO彭程表示,線下門店的開業並不是好車無憂對線上虛擬寄售模式的否定,而是希望給予用戶更多的信任感。

  去年11月,拿下B輪5000萬美元融資的好車無憂推出了二手車回購業務。據了解,新設立的鄭州體驗店在服務內容上將不同於以往的線下服務網點。除了向用戶提供二手車上架檢測、過戶引導、售後質保等服務外,還將提供寄售服務。好車無憂方面表示,用戶將車輛開到門店,後續找買家、交易手續和流程等服務可由好車無憂負責辦理。如果用戶選擇由好車無憂收購車輛,門店將成為好車無憂集中零售、消化庫存的場所。

  二手車是一個低頻行業,且用戶復購率低。彭程表示,將過去用戶在路旁、地下車庫的交易場景搬進店內,在優化用戶享受車輛更全面檢測和售後服務體驗的同時,實體店面更能給用戶帶來信任感。同時,門店車源招來的用戶,可以反哺線上虛擬寄售車源的銷售。

  在業內人士看來,類似4S店形式的交易門店對於二手車O2O來説,在提升品牌形象的同時,也意味著企業要承擔過重的成本,這或將拉高門店寄售車輛的定價。對此,彭程稱,門店車輛的定價將堅持以僅附加場地成本、整備成本後的C2C個人交易行情價來銷售。開設門店是好車無憂對二手車C2C寄售模式的升級,好車無憂仍以C2C交易為主、門店交易為輔。

O2O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華聯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資訊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羅萊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